中国有嘻哈hook是什么意思 说唱界还有哪些常用语

2018-07-17 14:35:59

最近《中国有嘻哈》第二季已经播出,不少网友对于这部综艺的节目十分的关心,不过鉴于嘻哈在国内还是比较小众,所以一些用语大家可能还不是很懂,比如说邓紫棋在节目中说的hook,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是什么意思吧。

hook,最近在一个节目中频繁出现,是非常有意思的。我可以帮你唱hook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梗?

我可以帮你唱hook是什么意思:

Hook,指的是每首歌的副歌部分,一般由一个两个Bar的唱段(8句话)唱出,或者由Rapper本人或客串的歌手唱出一段带旋律的歌词。典型的Hook专家是西海岸的Nate Dogg,在西海岸有这样的说法:只要有了Nate Dogg助阵唱Hook,这首说唱一定是牛逼的。

所以《中国新说唱》邓紫棋“我可以帮你唱hook”意思是我可以帮你唱副歌。

综艺《中国新说唱》终于开播了,不单单个性十足的选手们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之外,几位导师的风格也成为了本综艺的强大亮点,其中作为在节目中唯一的一位女导师邓紫棋,也是首当其冲成为了其中最具有话题量的其中一位了。

开播第一期,大家就被邓紫棋的实力给震撼到了,实力肯定是毋庸置疑,但全场看下来,大家肯定会跟我一样被可爱的邓紫棋给大大圈粉了,真实可爱又搞笑,特别是邓紫棋在节目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句话:“我可以帮你唱hook(副歌)”。

我可以帮你唱hook是什么梗:

《中国新说唱》邓紫棋“我可以帮你唱hook”简直魔性洗脑。几乎每个选手出场邓紫棋会俏皮“安利”自己,“我可以帮你唱hook",“我可以帮你唱hook"意思就是我可以帮你唱副歌。

首集节目中的cypher说唱片段不仅让G.E.M.邓紫棋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Rap功底,在面对自己心仪Rapper时,G.E.M.邓紫棋更是放出“杀手锏”:“我可以帮你唱hook~” 却不料遭热狗MC Hotdog当场吐槽:“不要相信她,她给每人都唱hook了”。

不过,即便遭到吐槽却依然挡不住G.E.M.邓紫棋圈粉的速度,当晚“邓紫棋我帮你唱hook”瞬间登顶微博热搜前三。而作为搭档的潘玮柏,在点评过程中展现专业实力的同时,也不忘照顾身旁的“萌新”队友,一句“紫棋说得对”被评为“当晚金句最佳”,网友一致表示:“暖心先生”潘玮柏,认证完毕!

好了,关于我可以帮你唱hook就介绍到这里了,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

那么关于说唱还有哪些常用语呢?

导师在点评rapper们表现时提到的像是flow, beat, layback等等跟说唱乐理相关的热词了。

一个好的rapper除了需要注意beat和break,还需注意rhyme, punchline和flow。Rhyme是词句的韵脚,punchline是歌词的炸点(让观众觉得燃爆了的部分),flow是rapper个人的说唱风格,这些都是导师的考核标准。

是常挂rapper嘴边的词汇,比如homie,打call,swag什么的,homie是美国俚语,是homeboy的简称,表示“死党;哥们”。日常生活中也会使用,同样可以表示好友。

swag这个词也是很常见,不少歌手在歌词或者日常交流中都会用这个词,如Jay-Z,Kayne West,Justin Bieber,GD权志龙等,多作为名词使用。

swag是swagger的简写,表示的是“很酷;有腔调;有范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