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沈巍脖子上的项链有什么秘密 与赵云澜有关吗

2018-07-13 12:12:24

电视剧《镇魂》正在热播中,剧中朱一龙饰演了三个角色,分别是沈巍,黑袍使和夜尊,剧中沈巍脖子上有一个吊坠,貌似对他非常重要,很多人好奇这个吊坠有什么秘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解答一下。

剧版中沈巍被打劫的时候,主动交出了钱和手表。强盗想触碰他的吊坠时,沈巍就火了,并说道:“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碰的”。那么沈巍脖子上戴的项链是什么?

沈巍脖子上戴的项链,在剧版里出现过好几次,金黄的链子和外壳,里面包裹着闪耀的光。沈巍每次都藏得好好的,从不轻易示人。在原著里,大家都知道,这是当年昆仑把自己左肩魂火留给了沈巍,沈巍一直贴身带着,就是他脖子上的吊坠。

而在剧版里,这也是为什么赵云澜总是与圣器共鸣晕倒的一个原因,因为他天生三魂七魄少一魂。

赵云澜和沈巍纠缠了上万年,从上古时期天地初现到现在21世纪,沈巍对赵云澜的心从未变过。

原著中,赵云澜还是昆仑君的时候,和沈巍就认识了,当时天地初现昆仑君和共工、祝融、女娲等人一样是天地的守护神,无意间认识了沈巍,昆仑君对沈巍一见钟情不断撩拨沈巍。

小说里沈巍抹去赵云澜的记忆,赵云澜就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想问问你的心是有多狠啊”

《镇魂》原著里,赵云澜失忆几乎贯穿整部小说,直到最后一章,赵云澜的记忆才恢复。作者写道,沈巍成神,留下了三魄在人间,赵云澜想起自己是昆仑,紧紧抱住沈巍的三魄不松手。剧版《镇魂》人物关系因为有了实质改变,赵云澜的命运也会随之改写。

镇魂为什么这么火?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小说改成剧本基本上面目全非了,哪怕是疯狂打call的镇魂女孩们依然是每周每周的吐槽原创情节,表示很多地方要靠倍数看片才能看得下去。

然而就这么缺点一大堆的片子,却脱颖而出,完全靠口碑火遍全网。不是因为观众的要求下降了,而是因为观众最关心的主演立住了!

两个主演,用认真细致的表演,还原了书中人物的特质!!!观众对此的评价是——两位男主简直就是神仙选角!基本上整部戏全部的运气都加在选角上了吧。

赵云澜:这人嘴里叼着棒棒糖,手插在裤兜里,身材高挑,肩膀端正,浓眉,深眼窝,高鼻梁,十分英俊,可是脸色十分阴沉。

他这一笑,两颊上竟有两个浅浅的酒窝,还叼着烟的嘴角显得有点歪,眼睛一弯,显得有点坏——坏也坏得恰到好处,平易近人。

特别要说的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赵云澜比书中的角色弱化了太多太多,连身世和能力都改得面目全非,但是白宇hold住了,这实在太太太太让人惊喜了!!!

沈巍:那是个身材修长的男人,盛夏里也穿着整整齐齐的长袖白衬衫和熨帖的西裤,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的眼镜,手里夹着一份教案,看起来斯文又干净,整个人散发着一股浓重的书卷气。

沈巍的眼角自眼尾处慢慢地收成一线,修长,如同一笔浓墨写到了头时扫出来的那片氤氲,在透明的眼镜片后斜斜地看过来的模样,险些要钩到人心里。

最关键的是表演,两个人简直就是沈巍本巍和赵云澜本澜了。

简直是惊喜!天大的惊喜!!!尤其在这个除了IP本身,改编差强人意,整体贫穷交加的项目上,两位演员老师用精准的表演,绕过了一系列的障碍,直指人心的演绎出了读者和观众心目中最最最贴合的沈巍和赵云澜。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14 15:46

真的是选角选的太好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