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玮柏当年有多火 哈说唱不比周杰伦差

2018-07-11 10:02:11

说到潘玮柏,我脑子里第一印象就是嘻哈歌曲,因为他曾经代言过一款游戏叫街头篮球,背水一战、决战斗室都是他的风格,从此喜欢上了潘玮柏的歌曲特点。

潘玮柏应该算是国内最早玩嘻哈的一批人了,他当时的名气可是比肩周杰伦的,而且两人都是说唱界的佼佼者!这么说吧,在台湾,说唱比潘玮柏好的没有他帅,比他帅的实力又没有他强。

而且当年潘玮柏最最吸粉的一项就是他几乎没有负面新闻!要知道,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一个火到没边的偶像居然没有负面新闻,放到现在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好形象+嘻哈曲风”这是潘玮柏的特点,当时只有他一个人,所以很快就红了,而且红的不简单,自己完全不会写歌,公司买韩国的红曲来改给他唱跳唱跳,也混到了人气天王。当年除了周杰伦,华语嘻哈谁能唱得比他遛?

记得他在那首自传风格的歌曲《怎么着》里面曾经这样唱着:“身高不是太高,没有太多音乐上的经历和背景”。而且在音乐之路上,潘玮柏的确很拼。从唱歌到自己写歌再到自己制作歌曲和专辑。

大概潘玮柏的拼搏劲儿和他取得的成绩,一半是因为他狮子座的骄傲,另一半则是源自他内心的不安。

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自己缺乏安全感:“任何事情我都觉得随时会消失不见,所以逼着自己去挑战更多,只有这样我才能保留住一些现在所拥有的吧。”

潘玮柏出生在美国,回到台湾参加歌唱比赛进入娱乐圈。刚出道时潘玮柏在台北当平面模特,后来被刘德华赏识进入刘德华的公司,成为刘德华公司的艺人。2002年里潘玮柏发布专辑《壁虎漫步》,出道即巅峰,出道两年就获得“中国音乐榜”最佳新人奖。当然,潘玮柏也不是那么的完美。刚出道的潘玮柏并不会写歌,所以说他的所有歌曲都是由唱片公司从韩国买来的版权并且通过重新的填词改编而成,潘玮柏用这些歌曲在舞台上边跳边唱,很快就成为了人气天王。巅峰时期的潘玮柏要红过当时的王力宏和林俊杰,他一年内接了13支广告,而且都是百事可乐这样的大广告!

不得不说,那时潘玮柏的人气真的没话说!当年反转气球的演唱会在北京的上座率更是高达95%,在当时能够达到如此上座率的嘻哈歌手估计只有潘玮柏一人了!

后来,潘玮柏觉得要提升自己了,他开始学习写歌,可以参考一下潘玮柏的作品《小丑》里面的MV,里面的表演确实可见其功力。

他不断求新,卖力练舞,即使一次次在舞台上受伤,他依旧很拼。2004年北京十全十美演唱会上,潘玮柏现场受伤韧带断裂,但他还是忍痛坚持唱完了四首歌曲。演出结束后,他植入一根韧带,复健了半年才重登舞台。

卦主印象最深的是,潘玮柏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作为一个艺人,生要生在舞台上,死也要死在舞台上。因为每个努力又不作妖的艺人,都值得继续火下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