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妈妈戴安娜丁一一什么关系 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姐弟

2018-07-04 14:58:58

近日,电视剧《陪读妈妈》正在热播,很多人好奇戴安娜和丁一一什么关系?感觉丁一一有一点喜欢戴安娜,但实际上两人是同父异母的姐弟,一起来看看吧。

水晶用心诠释戴安娜 华裔少女引发教育理念冲突

《陪读妈妈》引入四组家庭背景不同、成员身份性格也各不相同的陪读家庭,将一出精彩的陪读群戏展现给观众。水晶饰演的戴安娜,从小和曾黎饰演的妈妈—独自在温哥华打拼的房产界精英夏天生活在一起,二人受国外文化熏陶无话不谈,相依为命的母女像闺蜜般的亲密。胡先煦饰演的丁一一搬至戴安娜一家旁边,温哥华华裔少女戴安娜一出场,就让生性叛逆的丁一一看直了眼,决定和母亲安心留在温哥华。一段奇妙的缘分即将展开。而戴安娜更为自由开放的个性也去引发了两个妈妈之间教育理念的冲突,作为本剧第一个小高潮也引起了网友对中外教育的讨论。

水晶长文力挺“陪读妈妈”们 实力演绎“妈吹”戴安娜

从小生活在国外的水晶,对于《陪读妈妈》这一社会现象可谓非常有发言权,在求学生活中见过太多类似家庭的她,在表演中也去融入了许多自己的真实体会。电视剧开播伊始,水晶就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长文,力挺“陪读妈妈”们:“无论你是否认可她的方式,这份伟大的母爱值得尊敬,这份勇气令人敬佩。”言语间充满了理解和尊重,正如同剧中戴安娜的思想独立、坚强开朗。

丁一一是小留学生,丁致远和李娜的儿子,戴安娜同父异母的弟弟。瘦高身材,虎头虎脑,眼睛十分有神,显得聪明机灵。因不想留学而与李娜而产生矛盾冲突,好在有同在温哥华上学的杨洋等朋友的帮助,丁一一才不至于陷入难以挣脱的陪读危机中。

三赴温哥华实地取材 展现真实陪读生活

作为国内首部海外陪读题材剧,《陪读妈妈》不再拘泥于传统家庭伦理剧的“破碎家庭、破碎情感、破碎婚姻”老三套模式,也抛弃了大龄剩男剩女、房奴离婚、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中年危机等扎堆题材,着眼于“海外陪读”背景下的母子个人成长、情感互补这样一种崭新视角。既完成了家庭伦理剧的题材拓宽,也与传统伦理剧划清了界限。

为了收集更多、更真实的海外陪读素材,《陪读妈妈》剧组在创作初期特地赶赴中国陪读妈妈最多的城市——温哥华取材,并将其设为了故事发生地。在前后三次寻访过程中,主创团队住在陪读妈妈的家中,共采访了陪读妈妈60多人,小孩80多人。鲜活的陪读案例让团队感触颇多,也为后续的剧本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总编剧亮眉侠也有过多年的陪读经验。常年与国内陪读圈打交道的她将自己经历过、接触过的陪读故事,与温哥华寻访的真人真事相结合,希望能将其中人性化的内核展现给观众。《陪读妈妈》的主创团队表示,希望通过剧集,为观众带来一些关于海外留学和陪读的反思和感悟,获取更多真实有用的陪读信息。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04 16:56

竟然是同父异母,我以为丁一一爸爸要出轨,没想到之前就有一个孩子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