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印度神像是什么意思 街道喷满烟雾又寓意着什么

2018-07-02 10:53:39

近日电影《我不是药神》也是即将就要在国内正式上映了,这一部电影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在电影中程勇在印度进行代购一种名为格列宁的白血病特效药,在程勇再次去印度想要继续代购格列宁的时候,当他走到大街上时,程勇也是被烟雾所围绕,并且还看到了印度神像,这也是让不少网友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是药神印度神像是什么意思?

当程勇一年后得知,张长林卖印度格列宁的渠道被断了之后,从吕受益妻子的口中知道了目前自己的丈夫情况很差,并且已经想到了割腕自杀,而程勇再次在医院见到了吕受益之后,打算去印度买药来拯救他,但是此时吕受益已经到了病情的晚期,当程勇在印度药店走出来的时候,周围瞬间烟雾缭绕,并且几尊印度神像在程勇面前走过。

我不是药神印度神像是什么意思?

其中程勇看到的一尊神像是印度教三大神之一的湿婆,湿婆是毁灭者,她有着生殖与毁灭、创造与破坏双重性格。而程勇看到的另外一个佛像则是湿婆的妻子迦梨女神,她也是印度教的一个女神,面目狰狞、酷爱血祭,是纯属恐怖的死神,死神降临,象征当年的非典,又从侧面寓意生命的脆弱。

这也使勇哥想到了那些生不如死的白血病病人,进一步坚定了勇哥拯救生命的决心。此时出现佛像的寓意更像是突出“真的佛像”、“假的药神”的反差感,那么谁才是拯救者呢?

然而出现的烟雾其实是除虫烟雾,毕竟在印度这个热带国家,有大量的蚊虫,所以大街小巷都会进行除虫,据称其实本该还有一些蚊虫被杀死的镜头,寓意着生命的脆弱。

其实出现这样一个场景导演就是想要体现出死亡衰败的气息,也是隐喻着从该场景之后,剧情开始转向了阴郁和死亡,所以我们之后看到了吕受益、小黄毛等病人的离世。从看不清的“迷雾”中,程勇也开始内心挣扎前方的路又该何去何从?

程勇的内心转变也是成为了全片最主要的焦点,通过印度佛像更像是在反映出程勇想要完成对于内心的救赎,他并不想成为神,只不过是想要做到问心无愧,由于吕受益和小黄毛的死去,让他体会到自己所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正因为最终深得民心,所以当他结尾看到白血病人群时,也是看到了吕受益和小黄毛的幻像,他也知道这一次真的对得起逝去的病友们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02 14:44

生命貌似就是这个样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