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时隔多年的豆瓣评分9.0 的电影

2020-03-23 16:26:51

《我不是药神》点映票房破亿,好口碑也持续发酵,为了让广大观众尽早观看到“药神”的全貌,并以IMAX、中国巨幕等多种制式同步上映。《我不是药神》开启了大规模点映,当日共收获1451万票房,之后影片的点映票房再收3555万,累计破5000万。《我不是药神》首映礼热度依旧,一举拿下近5000万票房,自身点映票房累计破亿,不仅如此,该片还挤掉《动物世界》空降单日榜单冠军,助力大盘实现了惊人的逆袭。

高票房之下是好口碑,《我不是药神》在豆瓣上已经达到了9.0的高分,而国产片上次达到这一成绩的还是2000年姜文的《鬼子来了》(9.2分,除纪录片外),至今已18年。当今的电影届,欧美拍摄的电影佳作不少,韩国也是好电影的产地,但是在中国,想要产出一部真正的好电影,很难。早在上海电影节的时候,就有不少评论说《我不是药神》是最大的亮点之一,朋友圈被刷满,看过的人都称赞。不过也有一些电影,在抱着很高的期待看完之后,会觉得失望、落空,但《我不是药神》不是。

最开始《我不是药神》的名字还是《印度药神》,剧情简介大致就是个买药发家致富的故事,所以虽然有徐峥和宁浩这对金牌搭档,但是这样的剧情和名不见经传的导演,也是让人隐隐担忧。好在电影上映之后,观众看到了它的真实力量。《我不是药神》就是那种人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它的故事情节饱满、演员演技深刻、富有现实意义。

《我不是药神》讲述了神油店老板程勇(徐峥饰)从一个交不起房租的男性保健品商贩,一跃成为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的独家代理商。收获巨额利润的他,生活剧烈变化,被病患们冠以“药神”的称号。但是,当真切地进入到白血病人这个群体后,他开始了自己的蜕变和成长,即使为此陷入牢狱之灾,他也要尽自己所能救助每一个病人,这是一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人物主角都有原型,或许在某些细节、人物设定上做了些许改变,但是影片戳中了观众的泪点,发人深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