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不是药神》:即使面对疾病也要充满希望

2020-02-21 17:41:45

电影由一首印度歌曲开篇,循着歌曲,我们来到了男主角的印度神药店,慢慢的我们了解到男主角程勇的生活,夫妻离异,老父亲患病急需治疗,儿子如果跟着自己的话生活质量会很差,关于这里的描写,导演很冷静,故事很贴近实际,暴躁的丈夫,有点凄惨的老年生活,可爱又有点攀比的小儿子,五味杂陈的生活,这些都需要程勇挣更多的钱,于是他就变成了药神。

全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徐峥被捕那一幕,徐峥在车上呆呆的看着那一箱遗落在地上的药物,目光呆滞,放任警察粗暴的把他按倒在地,僵硬如死尸。然而当他看到病人惊恐被警察抱着药赶了回来,他开始挣扎着、双目怒睁,目光如炬,像条甲板上的鱼。这一段应该是我今年看的电影里最具感染力的一段。

电影的构造很精巧,优点与缺点也都集中在构造这方面上。例如电影中只有利益与良心的博弈没有坏人,主角程勇等都是如此,如果人物是完全丧良心的话就太过脸谱化了,没有什么内涵,而这部电影并不刻意煽情,点到即止。有很多此类电影很容易感情泛滥为了煽情而煽情,但这部电影就做的很好,所以这也是他成功的原因。

这部电影让观众在屏幕面前也深切的感受到了人在面对疾病时的无助感,和面对现实的无力感,所以在很大程度上也提高了人们对医疗问题的关注度,促进社会在大范围内展开对医疗问题的思考与讨论。这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电影,它让人们看到苦痛的同时又给予人希望,也教给大家一个道理,那就是生活总会越来越好的,我们的内心一定要充满希望的来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万不可自暴自弃,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渡过难关,看见幸福的曙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