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哪部好看 为什么第五部评分不高

2018-06-25 15:53:16

变形金刚电影版已经走过了十多年历程。从第五部开始,变形金刚将正式揭开宏大的世界观,

要说最好的,那当然是第一部《变形金刚》,它的存在价值基本在于它是一部不惹人讨厌的动作大片,既不会让你特别痴迷,也不会让你觉得厌烦。它是一部足够轻松愉悦的电影,很适合在家庭聚会上作为背景娱乐播放,或者在你做家务的时候,不时瞥一眼。

《变形金刚5》,这部电影在先期影评人的眼中只能算是一般的特效电影,是不是这部电影真的一点看点都没有呢?双摄像机3D拍摄就一点用处都没有吗?

电影一开始说了外星机器人已经占领了地球,与人类发生很多的战争,前面的叙述很多,包括小孩的误入机器人灾区,主角的逃亡等。这些叙述还算合情合理。接着,大黄蜂耍酷出现救人,擎天柱黑化,等等只是居中小小的起伏。后来,女主角的出现,女主的身份描述。

变形金刚4开始导演和编剧就开始为打造变形金刚宇宙而做文章,变形金刚5中铺垫了太多太多的历史故事和变形金刚的来源。就像电影中说的一样“你不也想知道它们为什么一直来地球吗”,这部电影就像一部活着的变形金刚历史书。

《变形金刚5》开篇就从亚瑟王的传说开始说起,宏大的战争场面、飞驰的战马和枪矛的冲击以及战火的纷飞铺面而来。开始就直接进入到中世纪的战场。

《变形金刚5》中有两条故事线,穿插这在影片中播出让不了解变形金刚的人会感觉到有点懵,所以不知道这部电影到底在说什么?其实导演只是想将变形金刚的历史和真实的人类历史结合起来,从而为变形金刚宇宙打造做基础。

而且电影系列几乎都不怎么讨影评人的好,不仅是因为迈克尔·贝本人在好莱坞主流评价一般不怎么高,认为他只会拍特效商业片,有种先入为主的思想,也在于他所打造的《变形金刚》系列确实真的是在视觉效果上上给足马力,情节和表演则后劲不足。

《变形金刚》电影中发扬着自己的风格,那就是爆炸的艺术+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戏。所以有一个主流的观点认为,去电影院看《变形金刚》就是为了看震撼眼球的特效,以及爆米花的情节。

大战霸天虎门,各种崩塌,各种飞船,各种爆炸。场面确实非常的恢宏,很震撼,感叹这电影的特效确实非常高科技!

但是,《变形金刚5》这些过于强调视觉冲击力的场面已经泛滥成灾,但无论合适与否,它都会给观影者带来两种截然相反的体验,喜欢考量电影全方位素质的影评人不仅不会因为这部电影特效好就点赞,反而会针对情节和故事的乏味而对导演只注重视觉效果的方式口诛笔伐。

此部电影主线剧情基本都是靠男女主和老人靠嘴来展开的,有点苍白。整部电影基本就看他们仨演了。机器人彻底成了配角。

纵观《变形金刚》的前四部电影,除了一些细节引起粉丝不满外,基本上故事情节的水准都没有多少波动,而之所以系列的评价一路走低,恐怕还是因为陷入了视觉上的审美疲劳。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6.26 13:33

一步都没有看过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