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颜电影版结局小孩子是谁 到底是不是纱和的孩子呢

2018-06-22 16:34:31

前几年的一部电视剧版《昼颜》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如今昼颜电影版一上映就引发剧迷们的热议,在电影的最后,男主北野和纱和还是没有走到一起,但是结尾出现了一个小孩子,那么昼颜电影版结局小孩子是谁?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影片的结尾是当时在北野讲座上问问题的小孩子,去纱和和老师找萤火虫的地方探索。可能过了很久,气象观测箱的百叶窗已经坏了,小男孩拿出了北野老师当时藏在百叶箱的戒指,给小姑娘戴上,戒指在小姑娘手上显得非常大。戒指特写,是一个的绿宝石戒指,像极了萤火虫的微光。

昼颜电影版结局小孩子是谁?

有网友称或许是纱和和北野的孩子。

特意给了这个小孩推眼镜的镜头,北野也经常有这个动作。而且长相基本是融合和北野跟纱和的长相。一说有孩子,下一个镜头就切给这个小孩。再结合那朽烂的木头箱子暗示的时间线,个人认为,这就是北野跟纱和的小孩北野一生。小说里纱和跟北野也有孩子,是个男孩,叫北野一生。意思是,北野是一生的最爱,一生只有一次的恋爱。

也有网友认为那个小女孩并不是他们的孩子。

那个小女孩并不是最后的小女孩是小男孩的同学朋友,或者可以说是青梅竹马。

而小男孩是在北野讲座上提问的小男孩,在MOTHER GAME里扮演阳斗的横山步。

给小男孩推眼镜的特写是在北野和纱和重逢之时,当时纱和还没有孩子,所以不能说通过这个特写就说小男孩是他们的孩子。

我更倾向于这个小男孩是另一个北野,也喜欢昆虫。而电影最后的小男孩将戒指戴在了小女孩的手上,可以象征为北野把戒指戴在了纱和手上。但这并不代表小男孩是他们的孩子,否则导演完全可以找两个男孩去演,没必要让他们的孩子长得像别人家的孩子。

另外,我也不赞同北野当众暗示了纱和要去三滨森林的萤火虫之家相遇,否则北野就应该第一时间在那里等待纱和,而不是随处观察沿途的昆虫。这个相遇只能说两个人心灵相通,心有灵犀,也说明了纱和内心对重逢的迫不及待。

PS:我也觉得纱和最终没有去萤火虫之家很遗憾,我设想的结局是纱和在失去北野之后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然后去萤火虫之家向北野做最后的告别,月光透过木箱的缝隙照了进去,在她想要自杀的时候她看到了木箱里的戒指盒,拿出了戒指戴在了自己手上,失声痛哭,哭着哭着发现自己怀孕了,因此又重新获得了活下去的希望,决定要生下孩子,和孩子一起生活下去。

其实小说的结局是纱和带着儿子一生去昆虫博物馆玩(和北野的孩子)鞋带散了,她系鞋带,起身时正好看到惊讶地看着纱和与一生的戴眼镜的男子(已经离婚恢复单身的北野),感觉小说版的开放结局充满希望、也比较现实。

其实这部电影中呼应的桥段很多,感觉过于用力,萤火虫和银河自然不必多说,两个人一起躺在溪水边看星空大概是最幸福的瞬间,最难忘的是纱和到最后也没能找到这个戒指,几个幼稚园的小朋友在三浜公园找萤火虫时,一个长得很像北野老师的小男孩发现了这枚绿宝石戒指,戴在了另一个小女孩的手上。

对于真爱粉来说是非常遗憾的,我本以为会是纱和来到公园捧着这枚戒指哭,而这个男孩给女孩戴戒指的动作真的让人心情复杂,一场烟火一样稍纵即逝的爱情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22 17:14

很难说哦 很有可能不是他们的孩子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22 17:34

北野一生,感觉很浪漫的名字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