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赵云澜沈巍什么关系 两人一万年前经历了什么

2018-06-14 09:55:55

近日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镇魂》也是在网上正式播出了,这部剧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尤其是原着小说迷们都认为这部电视剧也是有着极高的还原度,都知道镇魂中沈巍和赵云澜是本片的主角,那么镇魂沈巍和赵云澜什么关系?

剧中沈巍的饰演者是演员朱一龙,在这部剧中沈巍是一个和赵云澜截然相反的人,赵云澜冷若冰霜,而沈巍则是温文尔雅。在原着中,最后的结局是云澜恢复了昆仑君的回忆,抱着生了三魄的沈巍,这个时候的沈巍已经成神,故事戛然而止。

《镇魂》讲述的是发生在能解决活人无法解决的案件的特殊调查处的故事。隶属于国家机构的特殊调查处处长赵云澜除了是个公务员,还有个可以联接地府镇魂令主的身份,手下也并非全是人类。

在破案中,赵云澜遇见了假扮教授实则是地府斩魂使的沈巍,便有了点若有若无的在意。遗失在人间的地府四圣物也轮番出现怒刷存在感,两人免不了的需要碰面,继而揭开了两人自远古时代以来的感情纠葛。

赵云澜是一个死后秩序的执行者。他手带明鉴表,可以监测身边的鬼魂数量与凶恶度。有恶鬼出现时,表盘指针会转或呈现红色迷雾。拥有三张镇魂令,可以容纳鬼魂,其中有一位是开启山河锥线索的女鬼兼调查处成员。镇魂令附赠会说话的黑猫一只,名叫大庆,负责亲近沈巍与卖萌、插科打诨,作为吉祥物,一开始就显得他与众不同。

沈巍则是斩魂使,能“上呈三十三天,下去十八层狱,天地人神,一切魂魄但凡有因,皆可斩于刀下。”同样是死后秩序的维护者。

从小说的第三视角明显可以看出沈巍对赵云澜的好感,但沈巍心里想靠近而控制自己不去接近。

又有助攻肉瘤怪一句点破他的心情“我家主人托我对大人说几句话。大人几百年如一日恪尽职守,对放在心尖上的人也避如洪水猛兽,看似是将克己做到了极致,其实是唯恐自己把持不住么?”(第二十章轮回晷十九)两人官方cp的身份已不用多疑。

谜底渐渐揭开,赵云澜与沈巍千年前自大荒而起的感情,沈巍封印赵云澜记忆让他轮回,自己却作斩魂使与孤独相伴。有情人得成眷属,挡在两人感情路上的障碍、千年前压制的矛盾与四圣物一一浮现并通过轮回的重建得到解决。地府的秩序也得到了重建。两人维护的死后世界的秩序开始重新运转,赵云澜恢复了大荒时掌控的力量与记忆。

当感情的路走得顺溜了,路上砍过的荆棘也便成了战利品。当维护轮回的大义与心上人感情冲突时,沈巍选择一人承担分离的痛苦。终得圆满的情感,也让读者松了一口气。

在现有的审核程序下,耽美文中的一些情节自然不能搬到荧幕上,剧情自然会有些改动,原本是CP的主人公最后也变成了双男主的设定,《镇魂》就是这样。

苏醒后的赵云澜已经忘记千年前的所有事情,即使这样他依然能与黑袍使铲除奸恶,维持人界和地界的平衡。沈巍的身份除了是生物学的教授外,还有一个神秘的身份叫斩魂使。

原着小说中赵云澜和沈巍是官方cp,在千年前两人就有感情,在赵云澜昏睡后,沈巍帮助他轮回,并且封印了他所有的记忆,自己化作斩魂使成为地界看守者。这一世赵云澜是镇魂令主,沈巍依旧是斩魂使,两人就像彼岸花的花和叶,无法再在一起。

赵云澜和沈巍的感情纠葛确实本剧的一大看点,沈巍孤独千年,当再次见到心爱的人,内心波澜起伏,不知道两人能否再续前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