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图鉴罗海燕的爱情观感人 现实生活中她应该不会这么幸运

2018-06-11 19:11:18

网剧《上海女子图鉴》自开播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热议,在上周这部剧已经播出了第18集了,而在这个时候,女主又迎来了人生中的一段新恋情,这让不少追剧的观众很难理解,为什么罗海燕明明喜欢张天皓,还要和别人在一起呢?

在剧中,女主罗海燕从学校步入社会,不知不觉在这个过程中已经经历了5段恋情了。初恋男友陈晓伟、妈宝男杨呈远、已婚男闲哥、小鲜肉严冰,还有就是企业家林立。在这几段的恋情中,前4段恋情都是以男方的原因而被告终结,而在第5段的感情中,罗海燕终于有了自己的主动权。

剧中,罗海燕和林立是在一场画展上偶然认识的,当时罗海燕并没怎么注意到林立这个人,但是林立却对罗海燕一见钟情,作为广告人的通病,罗海燕本人多认识一个人都是人脉的原则和对方互留了联系方式,之后就没怎么在意了,直到林立再次找到她。罗海燕在Kate的口中得知林立并非是一个一般的大老板,暗示她让她好好把握机会。

罗海燕请林立吃早饭没有选择富丽堂皇的大酒店,而是在一个普通的早餐店中,两个人关系开始逐渐的升温。有了林立这个依靠,罗海燕整个人也开始变的更加自信了。公司遇到危机,打算让罗海燕取代Demon,为了帮好友Demon保住工作,罗海燕选择了辞职走人。

在和林立正式交往以后,罗海燕开始过起了名媛的生活,有事没事就和富太太们一起喝下午茶,但是时间久了她却没什么安全感。直到林立让秘书将结婚的合同书教给她,她才意识到自己原来自己对林立来说只是一个生育的工具,在合同上将她的今后的每一项任务都明码标价了,包括结婚和生孩子。

罗海燕找林立对峙,但是林立却语重心长的劝她,其实这是自己爱她的一种方式,毕竟有钱人的生活确实和普通人不一样。罗海燕在林立的洗脑下糊里糊涂的答应了他的求婚,以后自己今后自己有钱了就可以真正的自由了。

可是这种生活,好像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因为,在合同书中,明明白白的写着罗海燕今后不仅要安心的做林太太,还要帮助林立处理一些生意上的往来。罗海燕知道这不是她想要的人生,果断的和林立分手,自己一个人拖着行李离开了。

其实这已经是罗海燕的第五次恋爱了,这一次罗海燕也终于掌握了主动权,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辞职后的罗海燕失去了自己的工作,刚好能腾出时间回家过年,在父母亲戚的疯狂催婚下,罗海燕终于受不了了,选择重新回到上海,这一次,她打算将自己的命运握在自己的手上,自己创业当老板。可是创业哪有这么容易,当她刚遇到困难的时候,林立再次找上门,罗海燕再次妥协。

看到这里,不少观众都觉得罗海燕在对待感情这一方面太不成熟了,并不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而是一直选择自己需要的,在剧中,罗海燕明明喜欢的人是张天皓,但是却一直将自己的工作和感情捆绑在一起,多次放任感情的溜走,不善观众都表示有这种感情观的人活该得不到幸福。

但是仔细想想,其实罗海燕的这种做法其实很现实,毕竟,在如今的社会中,有太多的女性和罗海燕一样,不知不觉就将自己的未来和男人捆绑在一起。想必只有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才能看清楚爱情的本质,还好在剧中还有一个张天皓在等待这她,想必放在现实生活中,罗海燕应该并不会这么幸运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