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2深宫计何离是好是坏 历史原型是什么揭秘

2018-05-28 15:57:23

《宫心计2深宫计》中何离和元玥不打不相识,开始结下梁子,但是在后来的过程中却产生了一些不可抗拒的情愫,那么何离是好的还是坏的呢?他在历史上有没有原型呢?

《宫心计2深宫计》中,何离是好人。

何离和元玥不打不相识,两人在宫外认识,正巧任三恕经过看到何离身手,认为此人必定能成为国之栋梁,于是他决定将何离留在身边,为己所用。与此同时,元玥也想进宫找姐姐,他拜托任三恕带她入宫,而何离在旁边煽风点火,百般阻挠,所以元玥和何离接下了梁子。

剧中何离年少时候在书院学习,熟读经史子集,遍练传世武艺,书院因一次出於仗义好意,收留了数名逃难者,不料竟被无端卷入皇宫政变,惨遭血洗。他背负着书院不白之冤,矢志入宫,讨回公道。

他看准时机,投身龙武军,成为禁军护卫,後因出类拔萃,有勇有谋,得中郎三恕青睐,更被引荐给当时为平王的李隆基,在这之后更是在深宫中认识了元玥。

两个人虽然有过一些误会,但是在后面的剧情中也开始慢慢的走近彼此,在结局的时候这两个人应该是在一起了的,大家都是知道电视剧的套路的,元玥最后和何离应该是会得到大团圆的结局的,就算是要死,死的也应该是配角,作为主角元玥的结局当然会是圆满的了。

至于历史上的何离是怎么样的,根据历史资料记载,何离的历史原型人物很可能是高仙芝,王忠嗣或者哥舒翰。

高仙芝,节度使。本是高句丽人,主要负责西域地区。也算是名将,不过在和大食(阿拉伯)争夺中亚的怛罗斯之战中战败,从此唐军退出中亚地区。在安史之乱时,去洛阳指挥,不过最后被宦官诬陷而死。

王忠嗣,大将。曾经身兼三方(还是四方,忘了)节度使,对吐蕃的战争中,立下不少功勋。不过因为和太子走的近,被玄宗猜忌,最后贬官,忧郁而死。哥舒翰,节度使。

胡人,主要主要负责对吐蕃的战争,也是战功赫赫。当时有首诗好像就是歌颂他的:“北斗七星高,哥舒夜带刀。至今窥牧马,不敢过临洮。”前半生比较好,不过最后安史之乱爆发,他奉命守潼关,最后兵败,投降给了安禄山,给他人生抹上了一个污点。这两人的结局都不太好,也是一种可惜吧!

宫心计2深宫计何离扮演者是谁

《宫心计2深宫计》中,何离扮演者是萧正楠。

中文名:萧正楠

外文名:Edwin siu

别 名:萧公子、楠哥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白羊座

血 型:O型

身 高:180cm

体 重:68kg

出生地:中国香港

出生日期:1977年3月23日

职 业:演员、歌手

毕业院校: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系

经纪公司:TVB 代表作品 《恋爱自由式》《怪侠一枝梅》《法证先锋3》《当旺爸爸》《幕后玩家》

萧正楠(Edwin siu),1977年3月23日生于中国香港,歌手、演员。2001年,参加“太阳计划优质乐坛接班人大赛”,获得冠军。

2002年,签约李泽楷旗下的Music Nation,夺得2002年度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奖金奖”和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男新人金奖”。2006年主演中国内地剧《球爱俏佳人》,2008年加入TVB。

2010年出演中国内地剧《怪侠一枝梅》,饰演反派应无求。2012年,主演《当旺爸爸》和台庆剧《大太监》,分别饰演逗比宅男和反派“凌添寿”。2013年在时装剧《仁心解码II》颠覆形象出演龅牙梁启荣;凭借《巨轮》中男主角罗威信夺得星和无线电视大奖我最爱TVB电视男角色奖。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28 17:09

谁知道是好是坏 感觉都没好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5.28 17:28

何离怎么可能是坏人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