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讲了什么 剧情人物关系看点全介绍

2018-05-25 10:44:51

电视剧《爱国者》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目前已经定档6月9日播出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爱国者讲了什么,有什么看点,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爱国者讲了什么?

电视剧《爱国者》以十四年抗战为背景,讲述了中共特工宋烟桥寻找传奇英雄颜红光并最终成长为“颜红光”,带领各路爱国者奋勇抗敌的故事。

在剧中,“九一八”前夕,地下党人宋烟桥接受中央特科的一项神秘任务-寻找抗日英雄颜红光。没想到任务的开始就面临着被叛徒出卖,好友牺牲,与上级失联等一系列问题,为了查明真相,宋烟桥设计入狱,勇斗满铁警察署,肃清了叛徒,重建沈阳地下组织。

“九一八”爆发后,宋烟桥在哈尔滨找到颜红光,并暗中帮助,颜红光牺牲后他扛起这面英雄的旗帜,扮演着“颜红光”继续战斗。他改变城市斗争的形态,开始建立城市游击队。他不愿让任何人受到牵连,面对战友的表白他拒绝了。

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他带领着游击队和隐秘战线,屡建奇功。 随着整个东北抗战局势的恶化,他也走向了自己命运的终点。他有过选择,可以越界苏联偷生。但他决定留下来,扛着“颜红光”这面旗帜战斗到最后。

爱国者人物关系介绍

宋烟桥

地下党,隶属中央特科。表面看起来寡言、清冷、思考问题高度理性,唯有纪律和任务最为要紧,在这平静冷淡的外表下,事实上内心如火一般燃烧。为了保护自己心爱的一切,他没有退缩,总是会选择更难走的那一条,以各种方式同日伪战斗,直到最后一刻。

舒婕

孤儿,原沈阳地下党外围人员,是一个文艺、张扬、不喜欢按常理出牌的女青年。古怪的命运伤害她时,她抱着的是“我要行给你们看的”坚定信念。与宋烟桥一起经历了一次次的生死考验后之后,不可救药的爱上了他。

岸谷雄一

原满铁警署见习警士,被赫赫有名的土肥圆大特务看重后,调入特务机关,从此拥有双重身份。自幼熟读中国典籍和着作,拥有过人“反谍”天赋。一心追求仕途,追查颜红光,为此不择手段。

徐柱国

东北狼师的师长“徐柱国”,有着儒雅风范却又号称“头狼”的爱国将领,因其作战风格狂野,麾下被称为“狼师”,是东北军中进步军官派的代表人物。

爱国者有什么看点?

《爱国者》作为一部体量丰富、人物鲜活的电视剧,对演员的演技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剧中灵魂人物宋烟桥(“颜红光”)由当红实力派演员张鲁一出演。自入行以来,无论是民国抗战《麻雀》还是都市情感剧《一仆二主》张鲁一都驾轻就熟,无一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剧中的女主舒婕,则由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第19届华鼎奖最佳女主角奖”的佟丽娅出演。从《平凡世界》到《酷爸俏妈》再到《刀客家族的女人》,扮演了一个个不断突破自我的角色,其身上兼具的矜持古典与活泼甜美,也与《爱国者》中聪慧坚定的女主舒婕高度契合。

近年来,爱情偶像剧占据了影视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像《爱国者》这样以爱国为背景的抗战剧题材从市场角度来讲,并不为大多数观众所喜爱,因此也就增加了这类影视作品拓展市场的难度。然而,从2015年还算热播的《麻雀》到去年并没有引起太大反响的《胭脂》、《剃刀边缘》等等都证明了,当今的大众需求对此类抗战剧来说毫无优势可言。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25 11:55

还是这种题材的剧情好啊,,大赞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