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影《流感》,的确值得我们深思!

2020-02-21 17:33:45

《流感》是金成洙执导的韩国灾难惊悚片,豆瓣得分为7.8分。时隔七年又重新看这部片子反而又有着不一样的感受。今年春节疫情的发生,让大家都陷入了惶恐之中。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韩国带“病毒题材”的影片《流感》。

影片一开始,一群偷渡者历经艰难险阻来到韩国。他们都来自东南亚,只是为了在韩国谋生,所以来到了韩国。有人来接应他们的时候发现打开箱子后,箱子里到处都是尸体,于是他们匆忙逃跑,但不知道又有一个幸存者逃走了。这个幸存者把病毒从东南亚传播到这个城市。病毒在城市中疯狂传播,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被感染,整个城市笼罩在死亡的阴影中。

影片中,女主本来是想带女儿乘坐政府直升机撤离这里。出乎意料的是,她的女儿因为接触了幸存的东南亚人而被感染。当女主人得知此事后,她确认幸存者一定产生了病毒抗体。面对女儿病情恶化,女主人从幸存者身上提取血清,注入给了女儿。但后来她的女儿被染上病毒的事情给暴露了,她不得已被迫前往治疗区。但他们不知道,所谓的治疗区只是焚烧感染者的大坑。男主角帮助女主找到了女儿,通过电话铃声,救出了被埋在无数尸体下的小女孩。看到这里,很多观众都不禁打了一个冷战。在故事的结尾,城市里被封锁的人群中发生了暴乱,他们在军队的枪口前游行。韩国总统下令不开枪,但美国大使坚持向人群开枪。混乱中,女主为了保护女儿被枪杀,并说流感已经治愈,例如小女孩。最后,韩国总统相信了女主的话。经检查,发现小女孩的说身体中体确实产生了抗体,灾难终于结束了。

韩国电影的大规模从未让我们失望。这部电影的结局确实值得深思。电影里的小女孩有抗体,但如果她没有呢?整个韩国,甚至全人类都将被埋葬,这是真的吗?但另一方面,感染流感的人也是无辜的。为了维护公众的安全,是否真的侵犯了他们的生存权利?在疫情泛滥的今日,这些都能引起我们的深思。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