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新政调控古装剧 10月前几乎全告停多部剧受影响

2019-03-23 11:12:18

《新白娘子传奇》官博发文:“原定于3月27日播出的《新白娘子传奇》,因档期调整暂缓上线。”随着这部剧的档期延缓,广电在网络影视市场大刀阔斧整改古装剧的新政也逐渐被大众察觉。

现在五大网络视频平台的首页推荐中都没有古装剧的身影,广电新政是要将在第二季度严格调控古装剧,因为第一季度各家视频网站执行力度不够,此次所说的古装剧并非单指宫斗,包括玄幻、武侠、传记等统统都要被调控。

而这种调控将持续到今年的六月底,六月之前视频网站的首页推荐中无法看到古装剧,虽然持续到6月底,但其实在11月之前应该很少能够看到几部古装剧,今年是建国70周年,院线在十月的时候还会推出献礼题材电影,各大卫视也都要播出红色题材的电视剧。所以说10月份之前的古装剧应该全都会告停,即便是暑期档也很少会有古装剧,卫视的周播剧场或许会有,因为晚间周播剧场是后黄金时间段。

这项新政影响的古装剧非常多,原本在广电限古令的制约下,积压的古装剧就非常多了,但如今档期又被限制,多部古装剧恐怕都难见天日。

受到影响有易烊千玺和雷佳音主演的《长安十二时辰》、王一博和肖战主演的《陈情令》、刘昊然主演的《九州缥缈录》、张若昀主演的《庆余年》和《霍去病》、谭松韵主演的《锦衣之下》、李沁王大陆主演的《狼殿下》等,这些原本想在2019年上映的古装剧只能继续延期等待。

因为这些剧原本在去年的时候就想定档播出,但是一直拖到了今年,尤其是谭松韵的《锦衣之下》和李沁的《狼殿下》已经积压很长时间了。还有更甚者,张卫健执导的《霍去病》出品时间是2016年,现在已经2019年了,而今年这部剧能不能播依旧很悬。《霍去病》全集92集,如此大的体量上星有极大的风险。

另外,除去网剧市场,卫视购买的古装剧似乎也受到了影响,湖南卫视买的《大明皇妃》不知道能否在今年播出。总之现在广电就是严控古装剧,但尽管广电要求严格,正在开机的古装剧仍旧非常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