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为何会人气暴涨?

2020-04-03 18:06:28

《陈情令》开篇即运用了更为多元的叙事手法,倒叙中有插叙,回溯中穿插时空变换,呈现出宏大的世界观与精巧的构架。随着剧情逐步展开,将原本碎片化的线索串联起来,倒也成了更容易被观众接受的叙事技巧。

《陈情令》由肖战、王一博、孟子义、宣璐、汪卓成、于斌、刘海宽等一众年轻演员共同主演的,一大批年轻演员的聚集也是这部剧被广泛关注的原因之一,而更多的观众是因为原著和剧集的故事。该剧围绕主人公魏无羡及其挚友蓝忘机,讲述两位志同道合的侠义之士,立志锄奸扶弱、匡扶天下,最终破获阴谋、完成自我成长的故事。

依托原著,又超脱于原著,《陈情令》最大限度的遵从原著《无羁》的同时,把改编成镜头语言可以表现出来的样子,用唯美画面将丰富的底蕴表达出来,塑造鲜活立体的人物,将已固定的画面给人以联想。而为了体现故事的趣味性,主创们特意又将“侠”的本心本真引入剧中。一切的一切足以证明这样一个剧组一个团队对作品的态度和努力。当下是一个年轻的时代,一大批年轻观众在用自己的方式接受事物与世界,《陈情令》团队用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方式和姿态,展现年轻一代不惧世艰、不忘初心的本质,展现少年傲骨风姿。

有了热度和话题,是成功的前提,可谓表,而服化道、剧情故事才是精品剧的里子。《陈情令》首先引人关注的是剧中服化道,以及服化道与剧情设定中呈现的传统文化国风元素。开播第二天,《人民日报海外版》与《光明日报》就分别发文称《陈情令》“从纹饰、服装到道具,展示中国元素传递文化自信,书写国风之美”,“从故事立意到制作水准等各个方面,为国风国粹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传承与弘扬提供了更多可能。”剧中所有世家之间奉行的礼仪,也是取自中国传统礼仪,如此多的细节,对于传承传统文化具有正面意义,无怪乎受到党政媒体的支持与背书。

剧集足以能看出它在场景和道具方面的用心,每一个原著里提到的细节道具都尽可能还原了,不管是陈情笛还是忘机琴细节处理的都很到位,就连阿菁头上的发簪都是按照原著设定雕成的狐狸头,更不用说关键道具“阴铁”以及各位演员专用的折扇佩剑了,考究之处随处可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