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路招摇琴芷嫣为什么有相同的脸 来自血液的羁绊

2019-02-09 11:51:13

《招摇》剧中,在外人眼里,路招摇和琴芷嫣有一模一样的脸,为了不让人发现这个事实,路招摇和琴芷嫣每次只能单独出现。路招摇之所以和琴芷嫣有相同的长相,关键原因在于血液。

路招摇死后,尸身一直被冰封在千尘阁后山的冰洞里,琴芷嫣误入此地,摔倒后磕破了头,她的血溅到冰上才让路招摇苏醒,之后路招摇和琴芷嫣才有了相同的脸。

琴芷嫣虽然性格比较小白兔,她的来头可不小。她父亲琴瑜是宗门掌门,大伯琴千弦不仅修为高深,还是千尘阁阁主。琴家后人的血十分不一般,这一点,电视剧还未明确揭晓。

原著小说中,琴家祖上飞升了一位仙人,琴氏后人得祖先福泽,血液中藏有异于常人的力量,虽然不能加助修炼,却像灵丹妙药一样,能够滋养魂魄,想来这应该是路招摇能够苏醒,并且与琴芷嫣拥有同一张脸的关键原因。

在冰洞这段戏份中,琴千弦当时的细节表现足能佐证这一说法。琴千弦赶往冰洞时,琴芷嫣和路招摇早就不知所踪,他看见血的第一时间就望向了冰封路招摇的地方,然后神色变的十分复杂。复杂,说明他心中清楚这里发生了什么。

与琴芷嫣用同一张脸,对于路招摇来说算是一件好事情,新的脸可以让她放手去做事情,毕竟她死之前太出名了,谁都认识她。这种设定虽然新鲜,却有非常致命的缺点,观众只想看路招摇用自己的脸和厉尘澜谈恋爱,作为女主角,她换脸太频繁,戏份少,不够看。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0 11:08

能活过来就不错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