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司马容喜欢谁 一生都没忘记小圆脸

2019-01-31 21:58:23

《招摇》司马容喜欢的是“小圆脸”月珠,这两人的爱情特别悲情,美的凄凉。小圆脸死了很多年,司马容穷尽一生都没忘记她。

司马容是万路门西山主,他和厉尘澜是师兄弟,对路招摇忠心耿耿。司马容废了一双腿,路招摇死后,他就在丰州城隐居起来了,不问世事,一心钻研机关术。

小圆脸是南月教派来的奸细,她的任务是对司马容用美人计,等司马容彻底爱上她的时候,再找机会杀死司马容。南月教教主计谋算的好,却算错了人心和感情。司马容确实爱上了小圆脸,小圆脸对司马容也是用情极深。

小圆脸违抗命令,原本是要被教主处死的,是司马容拼死救她,为此还废了一双腿,即便如此,小圆脸的结局还是没能被改写。小圆脸心中有执念,化为厉鬼留在了司马容身边。

凡人看不见鬼魂,司马容带着对小圆脸的爱存活于世,有此伤痛,却从不对外人道苦,自己折磨自己。化为厉鬼,丧失了理智,唯独记得不能让其他人伤害那个断了腿的男子,足能证明小圆脸对司马容爱的多深了,他们两人谁都没有辜负谁。

相爱之人却阴阳两隔,是非常不幸的事情。一个穷尽一生没忘记,一个付出极大代价去守护,小圆脸和司马容都很伟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08 11:12

一对苦命鸳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