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颖王赵策英是谁 小说里不受宠的八王爷

2019-01-07 13:49:07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顾廷烨意外救了颖王赵策英,二叔虽然被小秦氏和曼娘欺骗的很惨,但他马上就要开启事业线了,颖王赵策英就是他的人生贵人。这个角色就是小说里的八王爷。

《知否》原著中,各位王爷为了储君之位斗争激烈,八王爷是王爷当中最不受宠的,三王爷,四王爷,五王爷,六王爷全都力压他一头,他母亲地位卑微,家族又无权贵,封地远在蜀边,极其偏僻,谁都没想到最后是他当皇帝。

八王爷藩地所在以蜀王为大,他虽有王爷名号,说到底是无权无势之人,蜀王府中的人非常看不起他,八王爷想从蜀王府请太医都要受人冷眼,最后还是路过的顾廷烨出手相帮。一来二去,顾廷烨和八王爷就成了好友。

皇位之争中,三,四,五王爷都死了,六王爷因涉事被夺了封号,贬为庶人,能够继承皇位的只有八王爷了,八王爷当皇帝后鼎力提拔顾廷烨,二叔一路从将军晋升成侯爷。

从八王爷的经历来看,他和《琅琊榜》中的靖王经历很相似,都是一步步从边境走到皇权中心。虽然八王爷当皇帝看起来很像是捡漏,其实他确实是为君之材,只是以前太受冷落。

顾廷烨被老皇帝堵死了科举之路,文不行,只能投身军中建功立业,他和八王爷不仅有君臣之别,更是一同上过战场的好兄弟。如果顾廷烨没和八王爷相识,二叔很可能被埋没一辈子,说八王爷是顾廷烨的贵人一点也不为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