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星球成为吴孟达复出之作 吴京称要打造中国科幻

2019-01-05 16:07:02

提到周星驰,大部分人想到的另外一个人便是吴孟达,吴孟达可以说是几代人的荧幕回忆,曾经与周星驰一起塑造了数十部电影,其中的经典之作有:《赌圣》、《审死官》、《少林足球》等等,可以说没有吴孟达,周星驰的电影将会少掉不少光彩,两人也是创造了香港电影无厘头风格。

但是自从2001年参演完周星驰的《少林足球》后,吴孟达与周星驰就再也没有过合作,就在2004年拍摄《功夫》期间,外界还传出过不和的传闻,但是对于此事双方都给过澄清,此后吴孟达似乎已经淡出了娱乐圈,参演过几部不知名的作品。吴孟达再次复出影坛,出演科幻片,这次不再是周星驰而是吴京。

直到2017年,参演了个人首部科幻电影由新人导演郭帆执导的《流浪地球》,熟悉该影片的网友一定知道,该片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了地球的未来,太阳将会毁灭,而人类则是在地球表面建造了巨大的推进器,从而寻求新家园。

从剧情设定上来看,这将是国内电影这么多年来,少有的尝试硬科幻作品,自然此次请来了吴孟达、吴京以及李光洁等实力派大咖们的加盟,此前吴京也是在发布会上表示国产科幻片迟迟不能出好的作品,自己也十分上心,所以加盟了该片,而且预言《流浪星球》或许将成为下一个爆款,但是根据信息来看,吴京或许并不是电影的主角,而是以配角的身份出现。

而吴孟达加盟《流浪星球》可谓是全心全力的去完成导演要求的工作,在片场呆了100多天,成为吴孟达驻组时间最长的一部电影,而且由于此前心脏病的缘故,多次在现场体力不支,足以看出达叔这一次的用心程度,所以春节档的这一部《流浪星球》必定会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焦点。

近期吴孟达在《十三邀》上再次谈到了与周星驰之间的友谊,表示两人没有任何矛盾,但是自从不再合作后,曾经亲密无间的关系已经不再,至于什么原因自己也说不上来,但是如果有机会还是会与周星驰合作。

只不过如今的周星驰已经也到了满头白发的年纪,当年的星仔和达叔的组合还期待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6 09:23

很期待他们的再次合作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