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中妈妈得了什么病 生病一年一直没有治愈

2018-12-15 09:58:07

近日随着《龙猫》在国内重新上映后,让无数人又开始回忆起了这个亲和、呆萌的大龙猫,在动画中龙猫似乎就是纯真、善良的化身,多次为小梅和皋月排解烦恼,让观众们都想要一只这样无所不能的龙猫。

影片中,姐妹俩与爸爸自从搬家之后,一直等待着妈妈的康复出院,但是从皋月的口中得知每次当妈妈打算出院的时候,最后又会被告知需要延期,这也是为何在片中皋月害怕妈妈因病去世的原因。小梅妈妈得了什么病?

而且对于自己的病因,妈妈告诉姐妹俩只是简单的感冒,虽然小梅信以为真,但是皋月心里是清楚的,所以这个时候,许多观众就会猜测小梅的妈妈是不是得了癌症之类的绝症呢?

而且网上一直有传闻称,动画中母亲入住的医院是以七国山病院为蓝本,而日本确实存在一家八国山医院,并且该医院主要收留末期病患以及精神病人,但实际上经查证并没有所谓的八国山医院,但是却有一家八国山绿地旁的新山手病院。

该医院主要是收容一些肺结核病人,再加上作者宫崎骏的母亲也是当年因为肺结核而去世,所以小梅的妈妈得的是肺结核要比癌症是要靠谱一些的。虽然说如今的肺结核治愈率非常高,但是在《龙猫》中,设定的年代是在昭和30年,也就是公元1956年,在那个时候或许没有如今的医疗技术。

但是并不是说是绝症,因为在20世纪40年代的时候,日本民众就开始大量注射肺结核的疫苗,并且将肺结核病人会专门提供收容所,也就是剧中的七国山病院,提供充足的阳光以及清新的空气,再加上各方面调养来对抗病症。

当然这部影片并非是一个悲剧故事,而是充满童趣的童话,浓郁的乡村情节,家人的温馨,姐姐的爱……让我们从动漫中看到一个无比和睦的家庭以及人人之间的友善,而龙猫更像是这一切的象征,这样美好的生活不正是反衬出如今那些冰冷、残酷的社会现象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6 10:07

要是真有童话中的世界该有多好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