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谜踪好看吗 今年必看的一部小成本悬疑佳作

2018-12-14 11:48:23

近日一部悬疑片《网络谜踪》即将就要在国内正式上映了,该影片其实在国内公映前就已经在北美掀起了不小的热潮,目前豆瓣评分8.5,IMDB评分7.9,烂番茄为93%,可以说是今年难得的一部推理悬疑片。

更加难得的是,这一部《网络谜踪》竟然还是导演阿尼什·查甘蒂大学毕业作品,也就是说基本上在没有多少预算成本下完成的,足以看出该作品的完成度之高,而且小规模公映后,被索尼公司花费500万买下了发行权,最终在全北美上映后,一炮而红,成为年度黑马,最终拿下了70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

当然《网络谜踪》最值得夸赞的不仅仅是它的低成本投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所运用的一种新型拍摄模式,类似于此前拥有高人气的《解除好友》,全片的镜头都是在电脑屏幕下完成,影片中的父亲通过人们常使用的互联网、社交工具、摄像机等一系列现代化设备,来寻找失踪多日的女儿。

在《网络谜踪》中并没有对如今互联网主导了人们生活的这种形式进行批判,而是更多地让观众看到影片中的人们通过互联网建立交流传递信息,让这种便捷使亲情之间更加亲密而不是疏远。而且通过网络,也让父亲得知了平时对于女儿的关心是远远不够,并最终打开了心结。

《网络谜踪》中的演员也都不是好莱坞的大牌明星,尤其全片中大部分的戏份都是需要主演对着摄像头来完成,所以极其考验演员的功底,但是有着“好莱坞周杰伦”之称的约翰·赵却表现的张弛有度,也正是因为这部电影,让无数人看到原来好莱坞还有一位这样优秀的亚裔演员。

约翰·赵之所以被称为“好莱坞周杰伦”,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两人的长相上,乍一看还真有那回事,而且他在1997年就已经进入到了演艺圈,直到近些年饰演了《星际迷航》中的苏鲁这一角色而进入大众的视线。

如今《网络谜踪》也是在国内正式上映,尤其它还是普遍人都喜欢的推理悬疑题材,可以说这一部既烧脑又温情的小成本电影,绝对是你今年必看影片之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