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胖子是鬼吹灯还是盗墓笔记的 两人是不是同一人

2018-12-13 16:45:39

在《盗墓笔记》和《鬼吹灯》中都有王胖子这个人物,只不过在前者中,王胖子并未透露真实姓名,而后者中,王胖子本名王凯旋,只是因为体型虚胖,被人叫做王胖子。

在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中王胖子的戏份不少,算是主角之一,不过只能称得上是男三号,毕竟前面有小哥和吴邪顶着呢。

王胖子是在北京潘家园贩卖古董的,有大动静的时候会亲自下墓去寻宝,当初,王胖子和吴邪等人相遇的时候就是在墓底下,也就是《盗墓笔记》第一部《七星鲁王宫》。当时胖子和吴邪等人都被困住了,于是就决定相互扶持,共同探寻这个地方,这也是铁三角友情的起源。

王胖子在铁三角之前,一直是单干,看着大大咧咧的,但是心细,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不过不关键的时候可有些吓人。

天下霸唱的《鬼吹灯》里的王胖子真名则是王凯旋,也是北京人。在《鬼吹灯》中是男二号,在他的身上经常能有想象不到的力量,他和胡八一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厚,所以胡八一干什么都叫着他,两人是最忠诚的伙伴。

《盗墓笔记》和《鬼吹灯》都是盗墓小说,题材类似,人物的设置上也有重合,细心的网友应该也能察觉到。据悉,南派三叔一开始写《盗墓笔记》的时候就是从《鬼吹灯》的贴吧中开始的,当时他是《鬼吹灯》的读者,对于这类题材十分关心,所以就在讨论的贴吧中开创了个帖子,没想到很受欢迎,之后就自己开始了《盗墓笔记》的创作。

关于这个说法,三叔本人似乎是没回应过。不过《鬼吹灯》确实是比《盗墓笔记》写的早一些。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4 09:55

都写得不错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