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影《盗墓笔记》看马思纯,百变形象有多种可能

2020-04-03 14:22:16

无论是原著还是电影,在《盗墓笔记》系列电影中,阿宁都是一个很出彩的女性角色,而在电影版中,马思纯更是将这个角色演绎的深入人心,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当时马思纯在大银幕尚是新人一枚,《盗墓笔记》之前她电影代表作正是苏有朋指导的《左耳》,片中马思纯以流畅的自然的表演,很好的刻画了“黎吧啦”一角并一炮而红。然而幸运的背后,马思纯也经历了配角岁月的历练,她先后在刘德华电影《解救吾先生》中出演“刘芸”、电视剧《武媚娘传奇》扮演“贺兰敏月”、《芈月传》中出演戏心机女“魏颐”等等。历经诸多角色锻炼提升演技,各种类型人物揣摩经验累积,马思纯以更好的实力状态等到了电视剧《他来了,请闭眼》中的女一号“简瑶”,以及眼下《盗墓笔记》中的女一号“阿宁”。

在每一个挑战性的角色身上,马思纯除了态度坚定,更注重演技的调整和精准。反派角色“魏颐”她诠释的可圈可点,虽然不尽完美但令人看到其戏路的弹性。正直纯善的“简瑶”,则被她赋予更多性格面的鲜亮,用演技调和出角色独有的味道。而今天的“阿宁”,马思纯用撒得开的气场,精准度更高的表演,迎接全新角色的到来。

“阿宁”的出场特别值得一提,在紧身背心的衬托之下马思纯的好身材隔着银幕足以分分钟掏空直男们的鼻血。但在深入情节后才发现,这个女人空有娇媚尤物的外形却是行着狠辣凌厉的做派,枪击械斗肉搏格斗样样精通。尤其“阿宁”和“张起灵”在初下蛇母陵的一场械斗+赤手空拳的搏斗中,马思纯打的潇洒狠辣更个性十足,眼神、动作、气场火力全开,爆裂女杀手力Max!

从青春片到古装剧,从乐观女到心机girl,从正义女干部到狠辣女打手,马思纯演艺事业中步步稳扎稳打,褪去青涩瑕疵步入娴熟自信,自己的未来她牢牢掌握。所以,还是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道理,在迷恋别人成功时,更应该去看他们经历过什么付出了多少,任何回报背后必然是等值的血汗打拼。就如同马思纯,吃苦耐劳一步一个脚印无畏前行至今,堪称年轻一辈女演员中少有的优秀代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