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机不要停讲的是什么 前30分钟让你差点弃片

2018-12-10 14:22:42

可以说丧尸片是众多商业片类型中颇具人气的一类,尤其近些年随着《釜山行》的热映,许多人都对丧尸片颇感兴趣,今年澳大利亚的一部《负重前行》颇受好评,但是要说评价最高的,还是要数6月份日本上映的一部《摄像机不要停》,它是今年评价最高的一部丧尸片,前30分钟让你误以为是烂片。

目前该片的豆瓣评分高达8.5分,并且制作成本仅仅18万人民币,主演许多都是业余演员,但是却在日本上映后收获众多好评,票房上超过24亿日元(1.2亿人民币),最重要的是这样一部低成本影片,竟然还是拍摄的是丧尸片。

电影一开始就是剧组在拍摄丧尸片,演员们在一番尬演之后,却意外在拍摄地遇到了丧尸,此时众人意识到了他们身处丧尸窝中,最终众人均感染丧尸病毒,女主将独自面临多位丧尸的侵害。有趣的是,在前三十分钟的剧情中,会让观众感到极度的不舒适感,因为整整三十分钟是用长镜头完成的,也就是一镜到底。

而且最重要的是,中间还掺杂着各种莫名其妙的剧情,以及奇怪晃动的镜头,中间导演还会突然发神经似的串场,让观众以为这个电影也太烂了吧!实际上到了30分钟后,网友才发现,镜头外原来也是一个剧组在拍摄一部短视频,用于电视直播当作观众茶余饭后的小节目。

并且节目中扮演导演的演员也是制作组的导演,现实中的他并没有那么如意,不仅仅面临着演员的短缺,制作方的压力,以及明星们的各种苛刻要求,即使到了拍摄前夕都没有解决,直到真正开拍后,通过临时加戏、随机应变等方法却收获了意外的结果。

虽然说《摄像机不要停》是一部伪丧尸片,而且电影主旨还是突出电影人对于拍摄的热情以及艰辛,从而让观众了解到一部好作品的背后是需要整个剧组的努力付出,所以《摄像机不要停》绝对是爱电影人群的必看之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