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33天为什么火了 曾开启了电影市场的失恋热

2018-11-30 15:29:22

近日随着陈羽凡的吸毒事件被坐实,许多人再次扒出了当年的那部火遍国内的《失恋33天》,也是再次提到了这部电影的剧组,确实从这个剧组的演员表中,我们看到了男女主角,文章和白百何都此前深陷出轨门,张子萱、姚笛、李晨、张默以及马伊琍等人同样被负面新闻纠缠,此次又加上了陈羽凡,所以被网友们冠以奇葩剧组。

但是许多人或许忘记了,《失恋33天》却是首部网络营销成功的案例,《失恋33天》是2011年的一部中小成本的爱情电影,此前除了冯小刚的《非诚勿扰》系列之外,现代爱情题材的影片并不被市场所待见,基本上均取得不了较高的票房成绩,而《失恋33天》则打破了这种局面,上映后力压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铁甲钢拳》,最终拿下了3.5亿的成绩,位列当年票房榜的前十,成为名副其实的年度黑马。

就连当初专业人士都没搞清楚这部电影为什么会突然大火起来,就连编剧宁财神都说过预计票房也就2000万左右,许多人都在分析《失恋33天》为什么会大火?最终发现该片因为抓住了“失恋”这个具有极高讨论性的话题,剧情也是只是以普通失恋男女为主角,通过小人物、话题性、接地气等众多要素,成就了《失恋33天》的奇迹。

此前的国产爱情片基本都是梦幻般爱情,与现实中的男女没有特别多的共性,导致观众们也审美疲劳,而《失恋33天》不仅仅接地气,而且还主要讲述了人人基本经历过的“失恋”为第一要素,从而另辟蹊径,开启了国产爱情片的“失恋热潮”。

此后就出现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致青春》、《前任三部曲》、《后来的我们》等一系列以“失恋”为主题的电影,并且每一部都收获了较高的票房成绩,但是真正为这一块市场试水的,却是这一部被无数人疯狂吐槽的《失恋33天》。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