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马奖完整获奖名单出炉 徐峥获影帝张艺谋夺最佳导演

2018-11-18 09:33:29

近日第55届金马奖受到了不少网友们的关注,这一届可以说是群星璀璨,今年最好的华语影片几乎都涵盖在其中,如今颁奖典礼正式结束,《大象席地而坐》斩获最佳影片的桂冠,而影帝则是由“演技派”徐峥囊获,张艺谋如愿拿到了最佳导演的称号,小编就来盘点一下2018金马奖完整获奖名单。

2018年有不少好电影出炉,最佳导演更是上演史上最激烈的名导争夺战,集毕赣、万玛才旦、娄烨、姜文、张艺谋等老中青3代优秀导演,被网友戏称为死亡之组。而最佳影片大奖的名额将从《谁先爱上他的》、《我不是药神》、《地球最后的夜晚》、《影》、《大象席地而坐》中角逐而出。

台湾电影金马奖(Golden Horse Award),创办于1962年,是台湾地区举办的电影奖项,为了促进台湾地区电影制作事业和表扬对华语电影文化有杰出贡献的电影人而设立。金马奖每年举办一届,1964年与1974年曾停办。

当晚,第55届中国台湾电影金马奖评选结果出炉。张艺谋导演的《影》斩获最佳导演、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视觉效果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谈及第一次入围,张艺谋表示:“我跟李安导演聊天,他说是吗?我还特别查了一下纪录,作为导演这一项从来没有提过名,有一些过去的历史原因,总之一路走过来,我今天才突然发现是第一次提名,这真是个好兆头,第一次提名就第一次得奖。”

徐峥参与的《我不是药神》,则斩获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新导演三项大奖。

徐峥凭借该片,击败也是演技高手段奕宏、邓超、彭昱畅和邱泽夺得最佳男主角,第一次提名便获得奖项。徐峥除了感谢整个团队,还特别感谢自己的父亲,其父亲在他上大学的时候就去世了,还感谢他的太太陶虹,她是一位优秀的演员,还有他的宝贝女儿,还特别幽默地感谢了自己的造型师:“感谢做头套的老师,在我的头上弄出头发来挺难的。”

值得注意的是,新人导演胡波执导的《大象席地而坐》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改编剧本。而《大象席地而坐》是胡波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作品。本片于2018年2月16日在德国柏林电影节首映。然而,导演胡波于影片首映数月前的2017年10月12日自杀。

此外,《谁先爱上他的》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辑、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地球最后的夜晚》获得最佳摄影、最佳音效、最佳原创音乐。

2018金马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大象席地而坐》

最佳导演:张艺谋《影》

最佳新导演:文牧野 《我不是药神》

最佳女主角:谢盈萱 《谁先爱上他的》

最佳男主角:徐峥 《我不是药神》

最佳原著剧本:韩家女/钟伟/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改编剧本:胡波《大象席地而坐》

最佳剪辑:雷震卿 《谁先爱上他的》

最佳摄影:姚宏易、董劲松、David CHIZALLET 《地球最后的夜晚》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刘三郎

最佳美术设计:马光荣 《影》

最佳造型设计:陈敏正《影》

特别贡献奖:廖庆松

最佳新演员:钟家骏 《只有大海知道》

最佳男配角:袁富华 《翠丝》

最佳女配角:丁宁 《幸福城市》

最佳音效:李丹枫、司中林 《地球最后的夜晚》

最佳视觉效果:王星会 《影》

最佳动作设计:何钧、谷垣健治、严华 《邪不压正》

最佳动画短片:《当 一个人》

最佳动画长片:《幸福路上》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林强、许志远《地球最后的夜晚》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峇里岛》词 : 李英宏 曲 : 李英宏 唱 : 李英宏(《谁先爱上他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