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评价怎么样 校园欺凌成最大关注点

2018-09-22 16:04:11

《悲伤逆流成河》电影版本已经上映了,作为郭敬明的同名小说改编之作,有不少的忠实粉丝,据悉,这部电影关注的点是校园暴力,不过结局也如名字一般,让人悲伤。

对于这部电影,目前豆瓣上的评分是6.1,三星和四星的评价居多,不少网友认为,这部电影的关注点是非常好的,校园暴力在现实社会中确实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不过对于电影的镜头画面和故事的内容上,多数网友给予的评价并不高。

《悲伤逆流成河》是青年作家郭敬明的转型之作,该小说自2007年首次出版后,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原小说讲述了校园霸凌、少男少女之间的情愫等青春成长问题,反思了教育现状及原生家庭的影响,具有很强的社会讨论度。

电影则对原小说内核进行深挖,将重心放在了“校园欺凌”这一点上。

影片中,大家口中的“赔钱货”易遥,在学校受到转校生唐小米的误解和欺凌,从而逐渐演变成全校范围的校园霸凌。每个人都施以小小的恶意,最后酿成大错。

影片以女主角易遥的控诉结尾,虽然表现了青春的伤痛,却也传递了温度。编剧、导演落落用电影的形式,真实深刻地表现了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们,切实经历过的校园生活。

因为这部影片深刻社会意义,反校园霸凌的现实主义题材,近期在进行中的全国路演校园看片会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路演10天14所高校,超过20000人次观影,每一场观影,都收获了满满的笑声,和满满的眼泪;每一场分享会,都得到了现场超过30次的掌声。

很多学生表示深有共鸣,自发在微博、猫眼、朋友圈里写出好评,分享自己的故事。很多人表示,很感激有这样一部电影,为受到伤害的人发声,愿意把电影推荐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们,希望他们可以感受到电影的温度,远离校园霸凌。

网友是怎么说的:

网友A:校园霸凌、原生家庭、阶级这些议题,增加了如今华语青春片的厚重感。涉及校园霸凌的影片,往往都会以悲剧收场,所有人都是同谋。易遥妈妈带易遥看病那场戏拍得不错,戳中泪点,那可真是卑微的土里开出花来。缺点也很明显,尤其前半段,诡异的摄影、古怪的配乐和自怜自怨的独白,都离人物太远了,不够克制。

网友B:全程高能高空俯拍慢镜头,柔光美颜全开。郭敬明永远都是45°暖光侧颜美拍的那个长发清瘦少年,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单纯,而没有营养。通常病态的原生家庭是标配,最好是单亲,有个无论何事都会饱受欺凌的女同学。接活时收拾了所有女儿的东西愣是把女儿独用的毛巾落下了,女主她妈用一种无视所有人智商的失误锻造了基本主线。

转错短信发生意外时莫名跑向最高楼碰到一下就断的栏杆导致坠楼制造高能戏剧化,以及一开始就注定不可能在一起的阶级落差的纯纯的爱,最后又高能跳河以示愤恨——于是回去我补了1976的《魔女嘉丽》。三星全给女主跳河前那段深省激昂的扣问和结片后路人的采访,主旨一下就沉重了,直指校园暴力这是本片仅有的最大价值。

对于原小说的评价:原作粉看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压抑,一直坚持看下去是想看看有没有希望,易遥会不会有一天能够翻身,能够有一个真正坚定的爱着她,信任保护她的人出现,可是没有,到最后居然都死光了……听说电视剧会改编,看预告片感觉跟我看的真不太一样,不过还是期待一下,还是会去看看拍的怎么样,也支持一下郑爽,对她还有她的剧真的抵抗不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