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悲伤逆流成河插曲有哪些 张韶涵倾情演唱片尾曲获关注

2018-09-21 17:21:31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于今日(9.21)上映,作为郭敬明的同名小说受到不少忠实粉丝的关注,这部电影不仅情节引人思考,配乐也十分考究。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根据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不再是传统意义上讲少男少女情感的青春片,而是重点立意在校园欺凌的社会题材电影。

该片拍成了电视剧版本的和电影版本,电视剧版本的由马天宇是郑爽主演,目前还未播出,而电影版本的则由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主演的,该电影于9月21日上映。

据悉,这部电影的片尾曲为《如河》,由落落、郭敬明作词,音乐人山田丰作曲,知名华语流行乐女歌手张韶涵演唱。

张韶涵受邀为《悲伤逆流成河》演唱片尾曲,被此次电影主题感动。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张韶涵主动提出了自己对电影和歌曲的理解,录制前与制作人沟通好细节。连续录制一整天,录制期间几次落泪,有所触动。

路演播放厅里观众听到片尾曲纷纷落泪,为电影增添色彩。张韶涵用自己独特的嗓音富裕了这首歌新的灵魂与意义,让大家想起了自己的努力走出的那段过往也让很多人想起了那个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电影插曲《再见青春》则由任素汐演唱。2016年任素汐曾为电影《驴得水》演唱了主题曲《我要你》,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心。而这一次,她再度为《悲伤逆流成河》这部讲述校园欺凌、青春成长的电影献唱。

电影推广曲《不哭》则由火箭少女101成员Sunnee演唱,该歌曲为每一个在青春中受过欺凌的人发声,由知名作词人林乔、李程远作词,音乐人姜海威作曲。

《不哭》中唱到“给自己拥抱,披荆斩棘,迎接星辰日出,再见孤独。”这一句,寥寥几笔便将勇气传递给了每一个听众。而对于这一点,Sunnee也表示很有感触,并不是每个人的青春都灿烂而美好,即便生活糟糕,也要好好的爱自己,再勇敢一点,总是能走到阳光下的。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改编自郭敬明的同名小说,一本《悲伤逆流成河》,虽然主角们没有一个好下场,却伴随了80后的青春时光。那种疼痛的,悲凉的青春,掠走过很多人的眼泪。

《悲伤逆流成河》可以说是“青春疼痛小说”的鼻祖,原着中十多年前就描写的“校园欺凌”,在当下依旧是热门话题。导演这部电影的不是郭敬明,而是郭敬明公司的人气作家落落。

很多人好奇为何这次的导演不是郭敬明?郭敬明的回答显然非常理性:“她比我更合适。”

“其实落落的文笔以及心思,很多时候细腻程度比我还要细腻,她感受到的东西更符合这个电影的调性。”

作为畅销书作家的落落曾凭借《剩者为王》《年华是无效信》等小说而备受书迷们的喜爱,她直言从筹备阶段就把立意放在了校园霸凌题材,但做了根本的改变:“残酷青春到此为止,希望这部电影能成为一束阳光,温暖大家。”

关于演员,这次是全部起用新人,在里面,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一张大家特别熟悉的面孔。

“当时策划的时候,我们也是有思考,到底是找明星还是怎么样,一方面是演高中生,这个年龄段好像也没有那么多的选择。

我们选的这些演员,至少观众看他们是新人面孔,不会有他以前演过谁谁谁,没有一个固定的印象。你说他们是高中生,大家更能接受。”

就像导演说的,“一定要跟我脑海里我想的形象非常地吻合,这样我拍的时候会更有把握”。

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作为演艺圈的新人,首次拍摄便接触《悲伤逆流成河》这样难度不小的作品,对于五位主演来说是挑战亦是机遇。

五位主演表示希望能够不辜负大家的期待,也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关注到校园欺凌这个社会问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