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者无疆结局长安死了吗 小说里他在凉州等待着晚媚

2018-08-29 11:21:02

电视剧《媚者无疆》自开播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在剧中,晚媚和长安这一对“晚安CP”可以算的上是从头虐到尾了,观众们好不容易盼到了大结局,也希望编剧能给两个人一个完美的结果,结果,在播出的剧情中,关于男主长安的生死问题又成了一个谜团。

据悉,电视剧的结局可以说和原著小说是非常还原了,因为小说里也明确的表示长安没有死,而是在凉州等待着晚媚。

剧中,长安将自己全身的内力都传给了晚媚,晚媚身负着长安的期望,与姹萝展开了厮杀,最终占了上风,赢了比试。姹萝在临死之际,还口出狂言,诅咒晚媚的结局跟自己一样,得不到所爱之人。说罢,姹萝瞪大了双眼,倒地死去了。晚媚心中满是悲怆,忙不迭去找长安,却只看见了刑风。

刑风告诉晚媚,长安已经死了,晚媚悲痛欲绝,刑风却告诉她,这牢房里的每一寸,都是长安的血肉,至于骨头,已经被磨碎了。晚媚绝望地用剑抵着刑风,可到了最后,她还是不忍心对刑风下狠手。晚媚与姹萝打斗本就受伤,听闻长安死去,不禁雪上加霜,晕倒在地。

时间转眼是6个月后,晚媚只能接受结局,成为了姽婳城至高无上受人尊敬的城主,公子也依旧是孤独的公子,月影成为了王上的妃子,主仆两人微妙的感情随之也彻底结束了,让人觉得有些惋惜和遗憾。

晚媚坐在秋千上孤独一人,抱着一只黑色的猫,她的心事再也无人听了,只能讲给这只牲畜,她除了对长安的回忆,就仅仅剩下用长安心口之皮做成的扇子了,她问着自己:如果长安还活着,不知他此时在做什么?他性子淡,喜欢清净,一定有着一个自己的院子,然后种满了杏树……。

晚媚看着那把扇子,却丝毫没有领会扇子上面的字“凉露抚琴扬,九州遗众芳,银河安无舟,彼岸已定香”,诗中其实在说:凉州安定,不少观众都感叹,那是长安是在凉州等晚媚啊!

结局末尾更是出现了城名就叫做凉州安定,可以确定的说,长安是没有死的,因为刑风曾经说过,要放他们一条生路,可是观众却没有等到晚媚真正的悟出扇子的真正含义。

据悉,“晚安cp”作为本剧的官配,按理说应该是负责秀恩爱撒狗粮的,结果自打阮娘出来后,喂到观众嘴里的就只剩下玻璃渣了。

晚媚被安排去暗杀阮娘,谁知道阮娘是长安之前家里的大小姐,她和晚媚打斗的过程中,因为长安关键时刻先救阮娘,结果让晚媚不慎掉下摘星楼,并被越太傅抓,越太傅为了拿到姽婳城的把柄,想尽办法折磨晚媚。这个时候的晚媚心里仍希望长安能来救她,但最后救她的是公子派月影。

不夸张的说,编剧亲妈下手是真狠,这段折磨“晚安cp”的剧情,让一大波网友也跟着被折磨,整部剧不到一半的进度条就已经开始超虐路线了,此次结局又延续之前的虐心剧情,让不少观众都直呼:还能不能有点高甜剧情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