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桐最好的作品 和屈楚萧联袂献映《媚者无疆》

2020-06-17 17:32:16

虽说李一桐从出道起就在于正版的《射雕英雄传》里饰演女主角黄蓉,至今已有二十多部女主剧,但要说起口碑最好的,小编最喜欢的还是这部没什么名气的《媚者无疆》。《媚者无疆》改编自同名大热言情小说,全程以女主角为视角讲述了晚媚的成长过程与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之间的纠葛。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部口碑炸裂的网剧,顺便安利给那些因为原著题材而对这部剧有些抗拒的观众。

自从兴起了IP改编,见多了把一部好好的小说给改得面目全非,乱七八糟的剧(此处提名《斗破苍穹》《武斗乾坤》《华胥引》《花千骨》《凤囚凰》《孤芳不自赏》等)。

而《媚者无疆》,把小说和影视的优点同时兼收并蓄,既具备原著中深入细致的人物刻画、完整复杂的情节叙述和具体充分的环境描写,又发挥了影视化对视觉听觉直接刺激的优点,为观众们贡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首先,虽说这是一部网剧,可实际上这部剧的质感超过了大多数的上星剧,甚至与许多电影比之也是毫不逊色。

尽管只有几帧画面,我好像真的看见了那座静谧如世外桃源却终年阴气森森的姽婳城,那里面的每把红伞乃至每个人都是诡异、妖冶到寂寥的;

我好像真的听见了长安那若有若无的气声在我的耳边说:“主子是怕黑吗?可这姽婳城从来就没有凉过。”

其次,在选角上,是让我深深佩服制作团队的另一原因。

彼时,无论是主演李一桐、屈楚萧、汪铎,还是李子峰、郭雪芙和其他人,在娱乐圈基本处于查无此人的状态。

陌生的面孔和陌生的名字,似乎都在预示着这部剧终将扑街。可是,这群可爱的演员硬是凭着精湛的演技,在网剧的历史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痛苦里一同挣扎的姹萝和刑风,像两只刺猬一样伤害彼此,相爱却不能相拥,却最终舍不得放开对方的手。

表面千娇百媚,实际手上沾满鲜血,可心底似乎保留着最后一丝善良的流光。

在黑暗里一路扶持晚媚的长安,隐忍坚韧、屈膝但从不屈尊,心思缜密、重情重义,最后用生命来弥补晚媚。

身世凄惨、城府极深的公子,本意是利用晚媚却不自觉被像向阳花一样的她吸引,但最终的结局是爱而不得,惨就一个字。

说实话,这两对分开哪对我也不愿意。

还有,晚媚毁容公子落泪那一段两人真的演得太好了!!!

除了剧本、画面和演员,这部剧必须要夸的还有配乐。

袁娅维的《一生等你》、李一桐的《失宠》、崔子格的《独步》、曹格的《一》,无论是词还是曲,都值得来回品味个百八十遍。

这部剧告诉我们,一部剧的演员未必一定需要流量明星来博取关注,也未必需要众多老戏骨来压阵,最好的做法就是用演技说话。

把付给流量明星的高片酬用于打磨剧本,用于制作后期,用于设计服装,用于合适的演员,其结果一定是1+1+1+1>4的。

如果有人怀疑,那么《媚者无疆》至今的7.2高分会给我们最好的答案。

我喜欢这种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的电视剧,也期待看见更多这样的电视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