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起灵为什么会得逆行性遗忘症 梁湾还曾是他的主治医师

2018-08-15 17:04:19

在《沙海》中张起灵虽然没有很多戏份,但是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在梁湾的回忆中,张起灵这个病人被送来的时候是昏迷状态,而且病史中被判定得了逆行性遗忘症。

其实看过《盗墓笔记》的网友们应该知道,在原小说中,三叔说过,张起灵有失忆症,所以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忘记之前的记忆,所以每次在墓中吴邪都觉得小哥来过这个地方并不是错觉,很多时候,张起灵对墓中的情况了如指掌,是因为他之前确实来过,只不过是忘记了。

不过张起灵的身手,就算是忘记了,墓中的机关也并不会为难他多少。

在剧情中,梁湾再次看到黎簇,想搞清楚黎簇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黎簇不愿意告诉任何人,就假装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接着,医院判定他为逆行性遗忘症,正是因为这个病症的名称,梁湾才记起早前自己接待的一个病人就曾得过这个症状。

在梁湾的回忆中,这个人身上有着麒麟纹身,似乎还和自己身上的纹身有异曲同工之妙,都会随着体温渐渐显露。那么梁湾和张起灵之间又是什么关系呢?似乎不仅仅是主治医师与病人的关系这么简单。

梁湾的身份一开始就被张日山怀疑,张日山还将计就计假装与梁湾约会,试图套出她的真实面目,不过在接触的过程中,张日山丝毫看不出这个人的身份,之后调查中发现梁湾就是一个普通人。

当然,梁湾的身份不会这么简单,梁湾身份没被张日山查出来是因为梁湾也不知道她自己的身份。

据猜测,梁湾的身份其实和汪家还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的,首先,梁湾身上的凤凰纹身和张起灵的麒麟纹身如出一辙,凤凰和麒麟代表的都是至高无上,张起灵的麒麟纹身代表的是张家族长的身份(张日山的纹身实则是穷奇),所以梁湾的地位肯定不会低于族长这一级别。

据悉,汪家人对于身上有凤凰纹身的人无条件服从,所以有猜测称,梁湾实际上是汪家的族长,不过汪家族长的这个身份似乎有些不合适,梁湾身上并未有汪家人的特征,除了纹身之外,更无特别之处。

当然,梁湾就算不是汪家族长,也和汪家之间脱不开关系。此次,梁湾还会和黎簇一起进沙漠解开自己的疑惑,不知道当她遇到汪家人时,身份会不会被揭开。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5 17:15

张起灵的病了??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15 17:22

一般这样的人都是有 秘密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