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张日山为什么不会老 原来他才是真正的张家人

2018-07-29 09:47:11

电视剧《沙海》正在热播中,很多人好奇张日山为什么这么年轻,按照辈分来算,张日山和吴邪的爷爷吴老狗是一辈的,可是《沙海》中,张日山看起来却和吴邪一般大,这是怎么回事呢?张日山为什么会有不老容颜呢?

《沙海》的故事发生在《盗墓笔记》结束的十年后。张日山在《沙海》中已经是快接近百岁的人了,他之所以能活到现在就是因为他是正统的张家人,他拥有麒麟血。

在南派三叔笔下,张家是一个神秘的家族,传闻这个家族是西王母的后代,家族中的人拥有长生术都是性命悠长的,而且每个人都是身怀绝技。

有人说张日山不会老,不能说错但也不全对。看过《老九门》的人会知道,张启山并不是张起灵意义上的张家。

张家每隔几年就会选一个族长,而这个族长就会被称为“张起灵”,所以张起灵会有好几个。张家世世代代都会守着青铜门,也因此张家拥有麒麟血,拥有麒麟血会长生,但却不是永生。

但是张大佛爷却不能完全算张家人,因为张家人有规定不能与外族通婚,这样会断了麒麟血脉。而佛爷的父亲就是和外族人通婚,最终生下了佛爷,他们违反族规被赶出来,也因此可以看出张日山身上的纹身是麒麟纹身,而佛爷身上的纹身却是穷奇纹身。

佛爷他们离开家族之后重新建立了九门中的张家,张启山担任会长。后来真正的张家发生内乱,因此很多张家人走了出来被佛爷收留,其中就有张日山。张日山成为张启山的副官,对佛爷忠心耿耿,并且两人都是山字辈的同族兄弟。

由此可以看出张日山是真正的张家人,身上拥有麒麟血,血脉比佛爷还要纯正,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他快百岁了却依旧像30多岁的人!

在《沙海》中,张副官已经变成了张会长,而曾经张大佛爷随身携带的二响环,也在剧里出现在张副官的手上。这不仅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传承与守护,让人不禁再次为“盗墓”系列着重表述的兄弟情动容。

《老九门》讲述的背景是近代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也就是民国时期发生的故事,而《沙海》讲述的是2017年发生的事情,张日山能在《沙海》的中出现,多半也是因为他是张氏家族的人,他有着长生不老的特殊体质。

此次张铭恩再次出演张日山一角,剧中他除了需要平衡各方势力,守护九门和谐之外,在实施沙海邪计划中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再度诠释张日山这个角色,张铭恩表示,历经百年,时间带给张日山的是岁月沉淀之后的睿智冷静,为人处世的成熟稳重。在人物塑造的过程中,他不断打破张副官的固有形象,希望此次表演可以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初出茅庐的张铭恩凭借《老九门》中俊秀坚毅的张副官一角崭露头角,并荣获爱奇艺2016年年度电视剧新人的奖项。

他在《河神》中对“卷毛神探”丁卯的演绎也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此次,张铭恩在《沙海》中的出演同样备受观众期待,也相信未来他会带给我们更多更好的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29 16:55

还是挺喜欢张铭恩的演绎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