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富察皇后怎么死的 揭秘她和乾隆的爱情故事

2018-07-24 11:15:29

随着电视剧《延禧攻略》的热播,剧中富察皇后和乾隆皇帝之间的深厚的感情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据悉,在历史上因为富察皇后英年早逝曾对乾隆的后半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那在历史上的富察皇后是怎么死的呢?

历史上的富察皇后怎么死的?

据悉,在历史上,富察皇后的历史原型孝贤纯皇后。对于孝贤纯皇后的离世,后世有许多说法。有的人说是生病死亡,有的人说是遇刺身亡,有的人说是后宫妃嫔的勾心斗角。但小编认为最靠谱的,应该是抑郁于心,加之舟车劳顿,最终拖垮了她的身子。

那个时候,孝贤纯皇后,正沉浸于孩子早夭的悲痛中。整日伤心郁郁,忧思极重。后来又随乾隆东巡,一路车马劳累,最终导致了身体上的衰弱。病魔趁虚而入,心神本就不定的孝贤纯皇后,很快就被拖垮了身体,怅然离世。

由于乾隆与皇后感情笃深,也因此皇后的去世对乾隆的情绪及个性造成相当大的影响,既而引起朝廷内外一场不小的风波。先是21岁的皇长子永璜和14岁的三阿哥永璋,皆非皇后富察氏亲生,因而没有悲痛的表示,受到弘历多次训饬,并且联系到立储大事,弘历断然宣称:“此二人断不可承续大统”。

乾隆十七年十月二十七日辰时,孝贤皇后葬入裕陵,乾隆帝亲自护送至陵,并临视葬入地宫。从此,乾隆帝每次到东陵谒陵都要到孝贤皇后陵即后来的裕陵给孝贤皇后奠酒赋诗。经嘉庆、道光两朝加谥,孝贤皇后全部谥号为:“孝贤诚正敦穆仁惠徽恭康顺辅天昌圣纯皇后”。

揭秘乾隆和富察皇后之间的爱情故事

现在看《延禧攻略》不少网友都去搜了好些富察皇后和乾隆的历史,从两个人的感情来看,富察皇后真的是乾隆一生的白月光。

从史书上看,富察皇后是乾隆皇帝的第一任皇后,依据前史记载,她乃是清朝最美的皇后,乾隆皇帝对她独爱有价,她不仅具有美丽相貌,也具有尊贵的气质。

孝贤纯皇后出生在官吏世家,她比乾隆皇帝小一岁,她尽管出生在官吏世家她的日子十分单调,日子十分的憨厚,没有任何一点铺张浪费,从前乾隆皇帝穿的衣服也十分高调,可是遭到富察皇后影响,终究他也仿效富察皇后全部从简。

富察皇后对乾隆帝的爱深厚且无私,她的一生都在为这个她爱的男人着想,一切都以乾隆的利益为优先,她作为一个女人能够亲自为心爱丈夫的挑选女人,让她陪伴在乾隆身边,代替她照顾自己爱的人,这样伟大的爱真的令人感动和钦佩。

乾隆登基以后,亲册富察氏为皇后,他们两人在一起日子的几十年,是帝后豪情调和的模范。有网友们曾做过一个对于古代帝后豪情的排序,而乾隆帝和富察氏在这么多对帝后中,其豪情能够排第三。尽管是民间网友,非官方的排序,但也旁边面反映了乾隆和富察氏的深沉豪情。

收藏 分享 举报

4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24 11:49

这个皇后简直了,既聪明又贤惠

如初

如初 18.07.24 17:08

真的挺悲惨的,后宫的人都这样吧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9.13 17:00

我就重来没见过宫剧的皇后这么慈祥

qingxiao

qingxiao 18.09.13 17:04

其实在古代她是幸福的,在现在看来也是可悲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