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郭长城结局为什么死了 灯芯转世最后燃烧了自己

2018-07-19 11:05:22

电视剧《镇魂》正在热播中,剧中郭长城是特调处唯一的正常“人类”,剧中郭长城虽然是特调处新人,却受到所有人关照,而且小郭多次化险为夷,简直就是神明护体,不过大结局时小郭却死了,很多人不解,为何只有小郭死了?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郭长城一开始进入特别调查处是因为走了后门,赵云澜也仅仅只是因“不敢得罪领导”才将他留下,根本没有意识到,郭长城有什么特别之处。

在原著中,郭长城其实是一个伏笔,他的真实身份是“镇魂灯”的灯芯,原著中对郭长城的身份是这样表述的“历尽百世百劫,初心未改,没有阴阳眼,但看的见一切真实”所以,郭长城虽然是一个看似普通的存在,但是他却也是最为特别的,在最后大战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小说中这样描述:

《镇魂》中,郭长城是镇魂灯灯芯所化,赵云澜前世是大荒山圣,人称昆仑君。昆仑君心血化成了镇魂灯的灯芯,身体化成了灯托,才造就出了圣物镇魂灯。

郭长城就是镇魂灯的灯芯,昆仑君亲口确定的,他历尽百世百劫,初心未改,身上的功德足以与造人的女娲媲美,然而无福无泽,无幸无运,沉默而无知。林静沉默了下来,他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想告诉郭长城这件事,哪怕这个年轻人点起了最后的镇魂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真正结束了与混沌之间的斗争,那么的了不起。

虽然电视剧相比于小说改动了很多,小编还是大胆推测,郭长城和镇魂灯之间的联系这条线,在剧中还是会有所保留。

在最后,郭长城化作了灯芯,为了防止大boss为祸人间,还是燃烧了自己,让镇魂灯发挥了自己的作用,结束了战斗。但是不知道电视剧会作何改编。

在最新剧情中,很多人好奇郭长城最后为什么没有死,剧中郭长城明明被夜尊杀死了,为何最后又活过来了?大家都知道,夜尊和沈巍的力量是一样的,所以郭长城能活过来让人不可置信,其实这也是编剧的一个伏笔,因为原著中郭长城是镇魂灯的灯芯,也就是圣器之一,所以不会轻易死去。

“小郭”收获不少原著书粉的好评,被称原著人物形象贴近,值得期待。

当被问及如何形容这个人物有时,辛鹏笑称:“郭长城应该是一个善良到极致的人,自带圣母光环,感觉是那种走到哪里都会自带背景音乐,所到之处一片鸟语花香。“

“他的心愿应该是世界和平。他表示,希望完整的展现这个治愈系人物,并通过自己的演技,努力使所有的角色变化都看起来自然合理,带给观众一个能让人看得见成长的郭长城。

据悉,在原著小说中,郭长城的CP应该是带他的楚恕之,一个是严肃的大叔,一个是菜鸟新人,赵云澜将刚刚加入特调处的郭长城交给唯一一个经常出外勤的楚恕之带。

楚恕之一开始总是嫌弃郭长城太笨,又胆小,而且还没有什么特殊本领。不过就在相处的过程中,两个人的感情逐渐从师徒成为可以说心底话的人,慢慢的就有点暧昧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