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票房破24亿蝉联周冠 今夏最火的电影非它莫数了

2018-07-16 12:38:08

电影《我不是药神》自上映以来一直话题不断,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日前,该影片又被曝出了破24亿蝉联周冠的好消息,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这部影片为什么会这么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凭借超高口碑,《我不是药神》顶住了来自《邪不压正》的压力,该片上周斩获票房11.3亿,蝉联周票房冠军,累计票房24.65亿。《我不是药神》不但顺利拿下周冠,上周7天,单日票房冠军的位置也不曾失守。算上点映成绩,《我不是药神》已经连续13天稳居单日票房冠军。

在今年内地上映的电影中,《我不是药神》已经晋级票房季军,成绩仅次于两部30亿级影片《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在内地影史票房总榜中,《我不是药神》已经超越《捉妖记2》,跃居第六名(前五名中只剩下《速度与激情8》一部进口片)。

以目前的票房走势看,《我不是药神》本周仍将保持强劲势头,总票房突破30亿只是时间的问题。

作为国产影片中难得一见的现实主义力作,《我不是药神》的口碑相当火爆,微博大V推荐度100%,大众评分9.5。凭借过硬口碑,自6月30日点映开始到7月5日正式提档上映,四天点映期间票房节节攀升,共计拿下1.63亿,该成绩在国产影片中仅次于《西游记女儿国》在今年情人节创造的点映票房纪录(1.79亿)。因为点映成绩火爆,影片提前一天在7月5日正式上映。

正式上映后,《我不是药神》排片从10%左右大幅提升49.2%,首日1.59亿,综合票房占比82%,稳坐单日冠军。借由持续发酵的口碑,该片票房持续上扬,周五达2.41亿,周末两天单日票房更是连续破3亿,首周票房累计12.76亿。

加上此前点映成绩,该片共计拿下13.57亿,而截止发稿,该片目前已超越《后来的我们》位居年度国产片票房榜第四名。不仅如此,该片首周成绩,全球范围内力压《蚁人2:黄蜂女现身》(全球1.61亿美元,约合10亿人民币),夺得上周全球票房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部影片不止是获得观众们的认可,同时还赢得冯小刚这位“老炮”的认可。7月14日,冯小刚在昨晚发微博表示,“终于有时间看电影了。去电影院看了徐峥主演的《药神》,深受触动。这是现实主义,一刀切在了生活的病处。这是有功德的一部影片。此片大卖,是中国电影的幸事,意义重大。向文牧野导演和徐峥及全体演员表示由衷的祝贺!后生可畏。”

导演文牧野曾说:“我是以生旦净末丑来创作这个故事的。”程勇是生,思慧是旦,黄毛是净,牧师是末,吕受益是丑。每个人物设计上都以传统戏剧为基础,这样五个人形成了一个有张力的整体。

如今,《我不是药神》目前已经上映12天,累计票房超过24亿,豆瓣评分8.9分,可以说是今年暑假最火的电影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7.16 16:58

没错,我还为这24亿中,投上了2张票

如初

如初 18.07.16 17:13

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

wodeweilai1230

wodeweilai1230 18.07.17 04:07

有营养的影片,触动人心的作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