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魏璎珞历史原型是谁 揭秘她从宫女到贵妃的晋升之路

2018-07-12 10:22:18

电视剧《延禧攻略》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外界的关注,据了解,该剧是从魏璎珞的角度来讲述宫中后宫争斗的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延禧攻略魏璎珞历史原型是谁,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延禧攻略魏璎珞历史原型是谁?

据悉,在剧中魏璎珞为查明姐姐璎宁死亡原因,入紫禁城为宫女,相信适者生存,运用自己的智谋运筹帷幄。有幸遇到富察皇后垂怜,侍奉皇后,后成为乾隆妃嫔,位至皇贵妃。

其实,魏璎珞的历史原型是孝仪纯皇后。据悉,在历史上,孝仪纯皇后(1727-1775),魏佳氏,乾隆帝妃嫔,嘉庆帝生母,内管领、追封三等承恩公魏清泰之女。魏佳氏生于雍正五年九月初九,因其隶属内务府,所以是应该以宫女的身份被选入宫中的,后来脱颖而出,成为了皇帝的嫔妃。

历史上的魏佳氏容颜秀美,心地善良,很得乾隆帝的喜爱,所以在乾隆十年的正月便封为嫔,此时魏佳氏仅十九岁,便位列三嫔之一(当时乾隆帝嫔位上共有三人,即舒嫔叶赫那拉氏,怡嫔柏氏与令嫔魏佳氏),乾隆帝封其为“令嫔”。

“令”字语出《诗经·大雅》中的“如圭如璋,令闻令望”,在古代汉语中有美好之意,大概是魏佳氏让皇帝听到和看到的都是如玉石般善良、美好的一面,所以才会得到此封号。

从《清实录》中的记载可以看出,晋封时魏佳氏已列众嫔之首,排在了家世与资历均比她有优势的舒嫔(后来的舒妃)叶赫那拉氏之前,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极大的荣宠。

乾隆十三年,魏佳氏晋为令妃,乾隆二十四年魏佳氏又被晋为令贵妃,乾隆三十年更是一跃成为皇贵妃。此时孝贤纯皇后已亡,皇后那拉氏也失宠被打入冷宫后,乾隆皇帝再未立过皇后,所以魏佳氏从此以皇贵妃之尊统摄六宫之事,代行皇后之责,成为无名号而有实权的后宫之主达10年之久。

延禧攻略魏璎珞是谁演的?

据悉,《延禧攻略》魏璎珞是吴谨言饰演的。吴谨言本身的长相独具东方韵味,但为了更贴近史实上的令贵妃,她更下苦功:悉心研习历史,讨教古仪,为了完美复制令贵妃的削瘦风骨,她减重到40KG。

同时,她的演技也将魏璎珞这个人物不断变化的心理路程表现的淋漓尽致:从一介小小宫女,一步步成长为令乾隆皇帝心醉,令大清后宫臣服的令妃。吴谨言完美复原了令贵妃,许多海外媒体对这张中国面容留下极深的印象。

作为欢娱影视再塑清宫戏的重磅力作,《延禧攻略》在剧本、制作、装化等层面都悉心钻研,力求真实还原历史风貌。有海外媒体表示:“《延禧攻略》女主角的表现令人惊艳,精湛的演技更是将一个时代的风貌展露无遗。令人不禁想追问,这个把中国文化带向世界的中国女孩是谁?”

值得一提的是,《延禧攻略》是吴谨言继《朝歌》之后的又一部担任女主的作品,而谈及两位女主之间有何不同时,吴谨言表示,《朝歌》中饰演的妲己可以说是亦正亦邪的角色,因为是有一个黑化的过程在里面。

而即将要开播的《延禧攻略》,饰演的魏璎珞是一个一直都很腹黑,有仇必报的角色,和以往的女主很不一样,这次在剧中一路开启“打怪升级”模式,也因此,吴谨言还被现场观众打趣,这个令妃堪称“稳准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