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为什么这么火 内容情节又如何

2018-07-10 11:57:42

2018年国产动画巨作《魔道祖师》在腾讯视频上映,画质高超,引人入胜。其实这是一部由小说改编而来,在这本小说出道期间就已经非常火爆了。

《魔道祖师》并不是那种让我初看就“书不释手”那种耽美小说,甚至刚开始就是“不对眼”,曾经“三看三弃”,最近书荒才一气呵成,通宵看完。

小说中,《魔道祖师》修真界有五大家族,岐山温氏、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兰陵金氏、清河聂氏。魏无羡,小说主角,云梦江氏现任家主的友人之子,七岁被带回江家收养。蓝忘机,姑苏蓝氏现任家主最为得意的弟子,五大家族年轻一代翘楚。江澄,云梦江氏现任家主之子,与魏无羡情同手足,陪伴长大。

只能说,《魔道祖师》是我看过这么多耽美修仙修真文中,最重细节描写、最尊重人性真实、反派人物刻画最好的网络小说。

来说说耽美小说。首先是因为耽美小说的市场问题,耽美小说其实算是比较小众的,相比起数量庞大的言情小说,耽美界这一块其实不管是读者也好,作者也好,都没有那么多的人。而像魔道祖师这样高质量的玄幻类的耽美小说,口碑与质量与之可相提并论的,其实不多,像p大的《六爻》等,能够举例的其实也只有那么几本。

耽美这种小说看起来甚至比赤裸裸的言情小说更有韵味,总是在措不及防的时候给人莫名的感动。很多读者都羡慕身边能有一个像小说里魏无羡的那种朋友, 或者是恋人,很多女生也特别着迷与魏无羡和蓝忘机之间的轻易。

首先虐心的情节就是江澄和魏无羡剖金丹的时候,魏无羡把金丹剖给了江澄,后来被温晁等人打下了悬崖,落在了乱葬岗。

实有很多读者都觉得魏无羡在金子轩死后崩溃的快喘不过气了,小编那一刻甚至有点觉得魏无羡也许是后悔把金丹剖给了江澄,如果不是当初走投无路,他魏无羡怎么会选择走这条路,从一个意气风发,天资聪慧的少年郎,变成了一个人人喊打的恶魔。这一情节可谓是措不及防的戳中了泪点,很多读者都似乎能感觉到魏无羡的那种无奈。

再者,很多看过《魔道祖师》的都对这个剧情特别念念不忘,而且很多读者看到这一部分都是泪如泉下,那就是观音庙里,当时江澄为了保护魏无羡,在那一瞬间时,果断挺身而出,用身体挡住了金光瑶刺向魏无羡的琴弦。

《魔道祖师》的世界开的很大,剧情结构完整,就算不讲耽美这条线,也是一个完整的故事,而里面的感情就是锦上添了多大红花,谁能拒绝蓝忘机这样的人呢?也就羡羡这样好的人,能配上忘机了,他们两个真的是很多粉丝心里的模范cp。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