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少女会解散吗 双方因合约问题引发争议

2018-07-09 19:00:58

近日火箭少女因为合约的事情也是闹得不可开交,都知道火箭少女是腾讯卫视《创造101》所选拔出来的一个组合,并且在节目播出后拥有超高的人气,但是因为每位成员的合约都在自己家公司,所以在合同方面公司们也是闹得不可开交,那么火箭少女会解散吗?

7月3日,据韩国媒体消息称,吴宣仪、孟美岐所在的宇宙少女组合所属经纪公司之一Starship方面发表官方声明表示二人将参与下半年宇宙少女回归及之后的组合活动,此前在参与《创造101》与节目方腾讯签订的合约为火箭少女101及宇宙少女两个组合活动并行。

6月29日对于吴宣仪、孟美岐原微博名中“宇宙少女”前缀被去掉,只保留了“火箭少女101成员”一事,Starship方面表示节目方腾讯未经商榷擅自更改认证一举已经违反了当初的合约内容,希望腾讯方面能尽快做出修改。

7月9日凌晨,火箭少女101各成员后援官博发布联名公告,称原定于11日举行的火箭少女出道发布会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取消,让翘首以盼的粉丝们失望不已。

至于取消的原因,有消息爆料称孟美岐和吴宣仪原经纪公司想要两人兼顾原团行程,导致双方意见不统一推迟出道,目前火箭少女官方尚未给出任何回应。

同时有消息称因为腾讯不同意孟美岐和吴宣仪兼顾两团活动,乐华则单方面带走两人,导致发布会无法如期举行,更有消息爆料,火箭少女其他成员也被经纪公司带走,风波不断。

此前,腾讯视频综艺业务部总经理兼企鹅影视副总裁马延琨在接受泛娱乐媒体“三声”采访时表示,成团的11人未来两年全约签在企鹅影视,管理和运营由企鹅影视和哇唧唧哇来操作,因此将和原来的经纪公司进行两年割裂式合约,而这一点已经与进入节目的女孩的原经纪公司进行过确认。

据此来看,腾讯方面否认两团并行,并强调火箭少女101出道11人在未来两年与腾讯方签的是“全约”,即吴宣仪、孟美岐未来两年将不会参与宇宙少女的任何活动。

截至目前,双方的立场非常鲜明,且完全矛盾,具体合约是如何签订的还不得而知。

除了近期活动,最近有网友更是爆料了团体未来的行程单,档期满满,已经排到了十月,甚至包括了春晚预热节目,对此目前官方还没有正式回应。不过背靠腾讯这棵大树,能够拿到源源不断的活动和通告也不难想象。不过假如此行程单基本属实,那么吴宣仪和孟美岐显然几乎没有什么时间能够回归宇宙少女了。

对于腾讯方来说,吴宣仪和孟美岐二人对于火箭少女101未来两年的发展至关重要。二人参加《创造101》前,就有了一定的粉丝基础,而在节目的不断推进中,话题热度和人气一路飙升,商业价值不言而喻。从目前11位出道成员的粉丝数量来看,“宣美”二人也远远领先于其他9位成员。

日前有网友晒出与票务工作人员的对话截图,对方称火箭少女的发布会取消了,并且收到风声称火箭少女8月所有行程都已被取消。而近期网上也有传闻称乐华星船与火箭少女所属公司产生争执,威胁带走旗下艺人孟美岐和吴宣仪。

因收入分配问题受到了网友们的质疑

签约合同是:组合是有底薪。分成是37分,腾讯拿7,原公司和小姐姐一起拿3,小姐姐能拿多少,看跟原公司合同而定,大约是3中的20%到50%。大体说一下,组合是由底薪的,不过不怎么高。分成是37分,就是腾讯官方拿7,原公司和妹子一起拿3,妹子能拿多少,看跟原公司合同而定,三成的20%到50%,简单说一个1100W代言,三成是330W,再分11人,没人30W,然后干原公司继续分成最后得到6W至15W不等的收入

出道的这11位火箭少女,论实力参差不齐,更多卖的是人设,虽然名义上成团了,但成团之后的发展之路才是几个女孩真正面临的问题。

成团后的火箭少女,将和原有的公司进行为期两年的割裂式合约,这两年内11位女孩的运营和管理将全部交由腾讯视频和哇唧唧哇进行管理。

那么,这个哇唧唧哇是何方神圣呢?

他的创始人你可能并不陌生,是打造过《快男》《快女》并曾经担任天娱传媒高管的龙丹妮。

大多数网友在听到火箭少女将被龙丹妮接手之后,已经开始预测这11个女孩糊掉的速度,甚至已经有网友在豆瓣上发起了相关投票。

事实上,网友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无论是天娱还是新成立的哇唧唧哇,这些年,在龙丹妮手里糊掉的潜力股并不在少数。

比如似红非红的X玖少年团。

2015年,浙江、腾讯和天娱联合出过一档偶像类养成节目叫《燃烧吧少年》,请到了李宇春和舒淇作导师,模式大致和《创造101》差不多,X玖少年团的成员便都是从这个节目中选拨出来的。

X玖少年团的前身其实是以四人为团体的X-Fire组合,之后才扩展成为9人团体出道,节目在15年的2月结束,也就是说几个人在2月便已经出道。

一般来说,作为选秀出道的偶像组合,在节目结束时是其热度最高的时候,趁着这个余热,增加在大众前的曝光量再配合适当营销是完全可以“走出去”的。

但天娱和哇唧唧哇并没有趁热打铁,直到9月份才出组合的第一张单曲,并正式宣布出道。

中间隔了半年的空白期,以至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些“横空出世”的孩子都是何方神圣。

这段空白期也冷却了一部分陪伴他们出道的初代粉,追不到偶像的最新资讯,追星的热情便会渐渐消退,这直接导致真正出道的时候,话题刷不上去,榜单也并不理想。

正式出道之后,也没有为这些孩子接到多少像样的资源,即使是关系较好的《快本》,第一次登台也已经是去年的事了。

目前,组合内的9人中,发展势头最好的可能就是肖战了。但即便这样,提起肖战还是很多人并不知道他是谁。如今的火箭少女虽然获取了高曝光量,但几位成员真正的人气和实力与05年的《超女》相比还远远不够,在偶像如此泛滥的年代,拼的更多是营销和宣传。

对于经纪公司Starship&乐华娱乐来讲,三位中国成员从《偶像练习生》、《创造101》两档节目中积攒的关注度和高人气,对于下半年宇宙少女的回归显得尤为关键。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腾讯能给到火箭少女101的资源的确极为丰富,无论对于乐华的两位成员还是其他选手及背后的经纪公司来说,在节目结束后获得如此广泛的曝光及推广以维持热度非常重要。

不过对于乐华娱乐来说,这样的结果未必是最好,一方面“宣美”二人的确对宇宙少女的回归非常重要,乐华自然也要权衡自身与韩国公司的关系;另一方面,如此高频率的跑通告,对于艺人的消耗无疑是非常大的,致力于偶像打造数年的乐华自然深知其中的道理。这也可能就是为何截至目前,只有“宣美”二人的原经纪公司与节目方发生经纪分歧的原因。

目前,偶像市场刚刚起步,各家经纪公司的实力极不平衡,节目方与选手原经纪公司之间存在着不不可避免的利益冲突:原经纪公司希望从节目中崭露头角的艺人能为公司开疆拓土,节目方也希望最终成团出道的组合能够完整的为自己掌控,扩大商业价值,双方都急需在“偶像市场”爆发的当下掌握发展的主动权。无论是“共享经纪”还是“限定组合”,当前在中国都还只是个不成熟的名词罢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