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制药公司老板是谁演的 李乃文演技精湛获好评

2018-07-05 09:46:45

电影《我不是药神》正在点映中,该影片自开拍时就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片中李乃文饰演的医药代表让观众们气的牙痒痒,虽然戏份不多,但李乃文细致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影片中,每个角色都生动立体,“病友团”集体吸粉的同时,此前被网友和媒体称之为“最耀眼的配角”的李乃文,也再次得到了认可。充分说明了,好的演员不论戏份多少,永远都能让你记住他,网上也有不少网友发文称:虽然看电影的时候被李乃文气的牙痒痒,但是真的被他的演技圈粉了,不愧是真戏骨。

《我不是药神》是一部有社会意义的电影,让观众对白血病患者有了深刻的认知,道出了白血病群体的生存现状。癌症能夺走一个人的生命、摧毁一个家庭,以此为题材创作电影本身就有了沉甸甸的重量。

《我不是药神》没有浪费这个题材,而是给予充分的尊重,甚至尽可能的减少艺术加工。于是,在肩扛摄影微微晃动的画面下,呈现出了略带冷酷的质感,以及贫与富、生与死的强烈反差。

《我不是药神》医药代表是李乃文饰演的。

李乃文,1974年10月18日出生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国大陆男演员,199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北京拾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签约艺人。

2003年出演吕小品执导的情景喜剧《好市多多》。2004年,在唐大年执导的电视剧《动什么别动感情》出演小李美刀一角。2008年,主演毛卫宁执导的反特剧《身份的证明》。2009年,在齐星执导的《爱在苍茫大地》中饰演膏药。

2010年加盟草根谍战剧《借枪》,饰演杨小菊。2011年,同王丽坤领衔主演现代家庭伦理剧《婚巢》。2013年,与沙溢、马苏搭档出演都市轻喜剧《结婚前规则》。

2014年,李乃文主演张惠中执导的电视剧版《钢的琴》,与宋丹丹、朱媛媛、朱泳腾、郭达领衔主演都市爱情励志剧《幸福请你等等我》,与张嘉译领衔主演跨年代大戏《爷们儿》,以及与姜武联袂主演的冷幽默谍战戏《虎口拔牙》。

2018年,主演都市情感剧《恋爱先生》。

《我不是药神》地域背景设定在上海,从人物打扮、翻盖手机、红色火车票等细节把时间线划定与当下隔着一点距离,卖印度神油的小店老板程勇(徐峥饰)离婚潦倒,被房东追讨房租,有个失智的病父需要照料,和前妻争儿子完全监护权。

在邻店店主牵线下结识白血病患者吕受益(王传君饰),迫于经济压力答应帮忙去印度代购“格列宁”以赚取差价。在国内,瑞士产的列入了医疗手册的“格列宁”是4万一瓶的天价药;在印度,有同等药效的仿制“格列宁”,是出厂价仅500元一瓶的廉价药。

在这过程中,为帮女儿治白血病在酒吧当跳舞女郎的刘思慧(谭卓饰)、因患白血病不想连累家人而当“上漂”的20岁青年黄毛(章宇饰)、同样身患白血病会讲英语的刘牧师(杨新鸣饰)加入进来,和程勇形成一个团队。

起初程勇抱持的是“我不是当救世主,我是要赚钱”的心态,500元进货转手买5000元。面对倾销德国“格列宁”的假药老手张长林(王砚辉饰)的威胁,程勇害怕坐牢,交出了售药渠道退出竞争。程勇用淘到的第一桶金当起了厂长,月纯利有几十万。

张长林抬高药价后被举报,人跑了、货没了,市面上没了印度“格列宁”,原先燃起生存希望的病患们又跌回了深渊。

吕受益的自杀刺激了程勇,他也只是一个市井小民,他没有白血病,他家里也没有白血病人,他做代购只是出于谋生的商业考量,虽然触法但客观上也在救人,可别人的生死存亡突然全压在他身上,那么重的道德诉求会不会成为绑架,首先考虑如何自保是人之常情,但平凡之人作出不凡不举才值得拍成电影,不是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