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章宇是谁 黄毛彭浩演技逆天引关注

2018-07-05 10:25:06

电影《我不是药神》将于7月6日正式上映,之前很多影院也已经提前点映了,观众们观影后一致好评,片中黄毛彭浩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人好奇彭浩扮演者章宇是谁?都有哪些代表作?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章宇,1982年出生于贵州,在《大象席地而坐》、《巧巧》、《热土悲歌》中都曾有精彩的演绎,然而始终没有足够的知名度,甚至他的豆瓣页面、百度百科都显得过于简单。

电视作品有:《喋血黎明》、《雄关遗梦》、《河流如血》等,话剧作品有:《你好,打劫》、《保尔.柯察金》、《天上人间》、《恋爱的犀牛》、饰演男一号《我爱桃花》等等。还有网络电影《春暖花开》《@伴娘》《爱有多久》《李雷与韩梅梅》等等。

章宇的电影作品有《老家新家》、《手枪》、《人山人海》、《我是保安》、《蒲公英》、《期盼.梦.孩子》、《娱乐是个圈》、《美丽的错误》、《古镇情》、《水凤凰》以及即将上映的《我不是药神》等等。

《我不是药神》中,章宇饰演沉默寡言的农村少年彭浩,身患绝症的他来到城市打工,与程勇不打不相识,后成为程勇的得力助手。

片中彭浩的工作地点是一个屠宰场,这并不是一个病人应该呆的地方。片中的他是唯一患病却不戴口罩的病人(可能想掩饰自己的病情),在吕受益邀请大家吃橘子的时候只有彭浩吃了,彭浩出车祸后抱着他的不是程勇是曹斌。

我们不得不佩服导演的选人眼光之毒辣,章宇将这位桀骜义气、重情重义的农村少年刻画的淋漓尽致,异常真实。

章宇的资料介绍很少,他的微博名字叫晓章,从他的微博内容来看,不像是个专业的演员,他简历上虽然有很多作品,但是大部分都是不知名的,有些甚至连名字都没看过,所以很少有人注意他。

这次在《我不是药神》中饰演彭浩一角,让很多观众记住了他,并且印象深刻。虽然章宇并不出名,但他的演技可以称的上是演技派。

《我不是药神》集结了徐峥、王传君、周一围、谭卓、王砚辉等实力派演员,在影片中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文牧野说所有演员都由自己拍板,饰演彭浩的章宇和饰演刘牧师的杨新鸣是宁浩推荐的,“他只是推荐让我试戏,当时杨新鸣老师正在福建拍戏,我飞过去和他见面,聊了20分钟就知道他很合适,宁浩导演看人非常准,他推荐的演员都很合适。”

电影中黄毛是一位20岁左右的年轻人,但是扮演者章宇实际年龄已经36岁了。但是影片中真的看不出来。导演文牧野回忆第一次见到章宇时非常震惊“我看着他的眼睛,问他今年20几?”章宇的回复是“36”。看过点映和剧照的观众应该会有和导演一样的感受,谁能看得出这是36岁的眼睛?网友纷纷表示:最多26,刚毕业,20出头!

谈到拍摄过程,章宇说在开拍之前就开始揣摩角色,电影中有不少奔跑和打斗的戏份,拍起来很不容易。

剧组所有演员一直都待在组里,不开机的时候就聚在一起琢磨表演,“导演总想要更多,他把演员都榨干了,但是我们也都拍得很开心,我们喜欢这种拍戏的氛围”章宇说。文牧野认为片场要有氛围,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把戏演好。

文牧野介绍说,电影其实分成了AB面,前半段轻松,后半程则弥散着死亡的气息,那么大佛那场戏是一个分水岭,他说“当时我们去印度录制的时候,是真的看到他们这样干,喷出来的烟雾其实是杀虫剂,在烟雾中移动的大佛让我感到了死亡的气息,于是就把这部分保留了。”

这种AB面的设计增强了电影前后的反差,让观众对白血病患者有了深刻的认知,道出了白血病群体的生存现状。癌症能夺走一个人的生命、摧毁一个家庭,以此为题材创作电影本身就有了沉甸甸的重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