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起风了评价如何 宫崎骏最终作品依然很高

2018-07-04 15:33:50

《起风了》这是一部宫崎骏的收官之作,这部影片里没有《千与千寻》无边无际的想象力,也没有《龙猫》充满童真童趣,更没有《借东西的小人阿莉艾蒂》那么的小清新,它是那么的充满现实主义色彩。

男主人公在追求梦想的到路上是那么的不怕困难,终于在自己的领域中以一己之力超越环境,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女主人公是很日本的一名女性,美丽、纯洁、文艺、温柔娴淑但是却身患绝症,她好像一缕阳光照进工作狂的二郎生活,为他的生活带来色彩。

这顶端是日俄战争,西太平洋的大海战。《起风了》的主角堀越二郎出生在明治末期,在大正年间成长,而使他留名史册的成就——“零式战斗机”却是昭和年代的产物。

片中堀越二郎和他身边年轻人对飞机制造技术的执着,依稀有着《坂上之云》里秋山真之等人的风采,那可以看作是明治遗风,然而风采和爬升的终点却不是战胜俄国那样的辉煌,而是破灭。驾驶他的零式战机在空中作战的年轻人们也一去不返,成为军国主义的殉葬品。

宫崎骏老先生的画风,唯美清新、果绿,靛蓝,柠黄,乳白融合交映,似冬日那束暖阳,温暖人心,这样的画面 与久石让先生那似流水撞击卵石般纯粹,明朗的旋律,弦弦紧扣在一起,难免让人情不自禁,深陷其中,这部影片是以掘越二郎生平为背景而创作当然这决不可能是一部人物传纪式乏味的纪录片。

可能是基于他从小就热爱飞机并且在童年时无意间得知自己家族生产的飞机比符合标准只要通过贿赂那些军官便也是神鬼不知了,也许是这件让他对人性有了新的认识也许是因为他所生活的年代让他有他专注于他的事业了对和平的渴求。

也许是因为他致力于动画创作才使得凡是以梦想为主题的作品反映主题才那么强烈,再回《起风了》这部影片,对于掘越二郎本人我是不了解且不熟悉的,但对于《起风了》中的男主我还是了解的,他专注于他的事业他的梦想,并且只爱着毫无顾忌的只爱着菜穗子是一人。

虽然宫崎骏最好的作品是《千与千寻》,但是本片他也很喜欢,这是一部很野心的作品,也许还有点夸张,但是拍摄这样一部电影还是值得的。因为在动画片里,通常都是讲述给孩子们的小故事,而宫崎骏讲述了一段很重要的历史。这是个美丽的故事,它让我这样年岁的人重新回到了童年回忆中。

宫崎骏先生终究留给我们了一些悬念,值得体味一番,这部影片并不是如今玛丽苏或汤姆苏,更没有复杂纠葛的爱恨情仇门第恩怨,只有爱与梦,意外邂逅便从此钟情于彼此,这不掺杂任何名利的爱,似一汪清泉滋润着现如今已被名利腐化了的人的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04 17:03

一个三角恋的故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