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为什么改名 徐峥的回答也太实在了

2018-07-02 11:30:22

电影《我不是药神》最近点映收获了不俗的评价,不过提早关注这部电影的网友们应该知道这部电影之前叫做《中国药神》,那么影片为何会改名呢?是否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呢?

我不是药神为什么改名

早在四月份的时候由文牧野执导,宁浩、徐峥共同监制,徐峥、王传君、周一围等人主演的黑色幽默片《中国药神》在北京举办了定档发布会,同时宣布电影正式更名为《我不是药神》。该片讲述了一位药店店主从印度代购开始贩药敛财之道后良心发现的故事。

当被问到影片为何改名,徐峥笑称通过不断改名来引起观众注意,而王传君则表示“谦虚使人进步”。此番影片的导演正是业内口碑颇高的新人导演文牧野,众主演表示,导演在现场十分严格,每场戏都会拍很多遍,王传君笑称现在拍戏三四条过了,都担心是自己不会演戏,导演在片场的严苛可见一斑。

影片中王传君将饰演一位病人,徐峥现场爆料称王传君为角色减肥二十斤,每天跳绳一万个,还为角色剃了头发,可谓十分敬业,而王传君调侃回答到“头顶有的地方现在都还没长出来,可能因为在徐峥身边久了”,引得现场笑料不断。

据悉,影片《我不是药神》将聚焦小人物,关注小人物的遭遇,多位人物角色命运因“药”这一元素串联,讲述了一个普通人因为药而变成英雄的故事。

徐峥也表示对《我不是药神》十分期待:“希望能成为行业的一剂‘猛药’。”同时,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首波作品,监制宁浩认为影片将是树立全新类型片标准的品质之作。导演文牧野则透露:“这是一个普通人因为药而变成英雄的故事。”

对于更改影片名字这件事情,有网友表示:“从传统文化中再挖掘是个好出路,但是没有深厚的文化功底很容易被骂死。要是改名不成功也会被观众骂,不过更改电影名字说不定也是一种宣传电影的方式,用这种方法来吸引观众,不过电影拍出来都是要看票房和口碑的。

不过这一切也正是徐峥之前的那个说法,为了能够吸引到观众们的注意。这也算是一种炒作方式。但是如果炒作不好,这种方式会给影片带来的负面效果。

虽然改名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不过反过来看看徐峥自《泰囧》之后的作品都表现都很不错,徐峥也成了影片票房和口碑的质量保障,徐峥的人气在中国的电影导演中也是名列前茅,前段时间上映的《超时空同居》,徐峥是监制,《超时空同居》也一直以徐峥的作品名义在做宣传,上映之后,票房大面,可见徐峥的号召力有多强。

这部影片击败《复仇者联盟》,并且赢得单日票房冠军,这在被好莱坞电影强势碾压的上半年,国产电影难得的翻身之作,徐峥总算给国产电影挣回一点颜面。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02 11:52

大概就是为了吸引吧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02 13:59

我不是药神,刚开始以为是一个喜剧片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