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默示录开司的结局是什么 心理战的博弈究竟谁赢谁输

2018-06-25 10:22:12

男主角,伊藤开司,浑浑噩噩,一事无成,因为好心替人做了担保而背负上了数百万债务。为偿还欠款,开始接受怂恿上了一艘名为“希望之船”的渡轮,为的是参加一次神秘赌局。

在动画的最后, 开司用四根手指加上二千万,和兵藤对赌一亿。在这场最终的对决中,轮到开司抽签,开司却找不到预先藏好的纸签,以抽到白纸告终,让兵藤有第二次抽签的机会。没想到兵藤竟一举抽中,开司败下阵来,失去了四根手指。

再难有比开司更令人信服的机会主义者了,明明是一无是处的人物设定,偏偏那么迷人,智慧与愚蠢,强大与懦弱,老练与天真在他身上奇迹般得到统一。而最让人着迷的是他的坚韧顽强和他百折不挠的善良。

越是艰险,越是走投无路,他越生机勃勃,越锐不可当,怎样的背叛都无法磨灭他内心深处人性的光芒,单就这两点,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被打败,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

赌博的形式都灰常简单,简单到三岁小孩都会玩的程度。但请不要小瞧这些内容,因为里面的赌注非比寻常。而随着赌博的升级,部分剧情岂止是让人血压飙升,更是直接喷出来。

里面充满了尔虞我诈的算计,剧情经常是反转、反转再反转。它走的倒不是博眼球的猎奇路线,而是高深的心理战。既然是心理战,那就不得不说一下作者对角色心理的刻画。

作者对开司的心路历程描写得那叫一个细致。故事里,开司的焦虑、疑惑、混乱和动摇,全都用很形象的画面展示给了大家,在看这个故事的时候,大家能跟随开司的心声,一同把自己代入到故事中。

最关键的还是作者想借这个故事传达出的内涵。这是关于赌博的故事,作者想告诉我们的,却是赌博的恐怖。所谓赌博,就是为了赢取某样东西,而必须拿有价值的东西来做赌注。故事里,随着赌博进程的加快,参与者需付出的赌注也越来越大。

他们也贪婪,奢望着通过某种手段来获取一笔别人想都不敢想的巨款,以此来改变自己的人生。是啊,不想工作,又想获得巨款,那就只有参加这种豁出命的赌博了。

而如果想让生活回归正轨,除了真正断绝身上的“懒”和“贪”之外,别无他法。

没错,人生中的很多不幸其实归根结底,原因都出在自己,如果能改变自己,不敢说一切都能顺风顺水,但最起码不会走到绝境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