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颜里绿宝石戒指什么牌子 隐喻着萤火虫的微光

2018-06-22 16:45:39

电影《昼颜》是剧版的续集,主要讲了纱和和北野的故事,离婚后的纱和与北野再次相遇,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故事呢?纱和与北野最后在一起了吗?影片最后的绿宝石戒指是什么牌子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电影《昼颜》结尾彩蛋中,一个小男孩发现了北野藏起来的戒指,并且把戒指戴在了另一个小女孩的手上。这枚闪闪发光的绿宝石戒指,像极了萤火虫发出的微光,这也预示着纱和与北野之间短暂而绚丽的爱情,也在不圆满中得到了永恒。

那么这枚绿宝石戒指是什么牌子的呢?

剧中绿宝石戒指的牌子是日本本土品牌circle。

故事的一开始就是纱和、北野不再联络的约定。离婚后的纱和独自搬到了海边小镇,每天生活得乏味又干枯。却意外的在这里遇到了昔日的恋人北野老师,从拾旧爱。

离开爱人后的纱和更单薄,而夏天的光景让寂寞发酵得愈发浓烈。纱和的腿一直在夏天燥热的空气里荡着,人字拖啪嗒啪嗒,都是空虚的声音,直到再次相遇。

在礼堂,两人四目相对时目光里的炙热;三浜公园偶遇,不甘心就此错过而奋力奔向对方;再次对话又想到约定不再联系,于是小心翼翼、自欺欺人地假装自言自语地交谈。每一个细节都是压抑不了的爱意。

特别是其中一个片段,纱和告诉北野想两个人简简单单的办结婚仪式,于是北野将求婚戒指藏在山间的气象站里。所有的细节都在暗示着,只有在萤火虫的世界,他们的爱才是自由不被束缚的。在山间的纱和与北野笑得最幸福。一旦离开那里,他们的爱情必将受到世俗的批判。

最后,纱和始终没有发现那枚戒指,就像北野从未说出口的爱你。

有观众表示,“四年之隔,再次相遇,依旧是清瘦单薄的纱和,和沉默隐忍的北野老师,让人一秒回到追剧的时光”、“很心疼伊藤步饰演的原配角色,细腻刻画了被背叛后内心的绝望和痛苦,让人如此揪心”。

不少媒体人也对几位主演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上户彩和斋藤工各自揣着暗涌的情绪,演绎得很有分寸,两人的感情也分外打动人心”。

《昼颜》以纱和与北野这段备受争议的婚外恋,揭示了都市男女在面对情感困境时的不同诉求,一经上映就在网络上掀起讨论热潮。对于影片抛出的婚姻到底是道德绑架还是爱情归宿、名存实亡的婚姻是否还有存在的意义等问题,各种剖析和解读也层出不穷。

《昼颜》所传递出的价值观,会对传统家庭观念带来一些撼动和思考,这也是影片现实意义大于剧情本身的关键所在,相信每个人在观影后心中自有答案。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22 17:15

还以为就是个普通的戒指呢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22 17:32

想去风景区看萤火虫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