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功夫你看懂了吗 通过功夫揭示了什么道理

2018-06-12 14:21:40

周星驰的《功夫》无疑是动作片的经典之作,在这十几年里,相信好多人已经不知道看过了多少遍。

要想知道这部电影想要表现什么,我想首先要理清以下两个背景问题:

以往周星驰的电影,都是演别人编的,别人导的,而如今奋斗多年并小有成绩的他,要演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演一部自己主导的电影,他要把自己真实的一面显现给大家。这部电影,编剧、制片、导演、主角都是他。

对于周星驰的说法很多,像什么喜剧之王,搞怪明星,无厘头的鼻祖,特立独行的大师,但对于我来说,最喜欢的仍旧是最上面的这条评语。在我眼中,他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天才,一个充满了美梦和幻想的人。

事实上的周星驰并不把演喜剧当理想,他从小就崇拜李小龙,因为李小龙,他才立志做一个演员,也因为李小龙,他立志做一个武术家。星爷说过:“除了李小龙,我也发觉自己有点天分。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表演,在众人面前演戏也不害羞。

在功夫里,当哑女黄圣依向小混混周星驰举起棒棒糖时,我就被深深地感动了,鼻子竟然微微的有些发酸。在喜剧之王里,我更是被深深地感动了,在尹天仇将剧本死死地抓烂,柳飘飘站在空旷的马路上大喊“你养我”时。只有一个真正拥有心灵的人才能真正的拥有感情,而只有一个真正拥有感情的人才能拍出真正感动人心的电影来。周星驰就是这样一个真正拥有心灵的人。他的电影,常常包含有一些真正的感情。

这种感情就是梦想,就是希望。在功夫里,周星驰扮演的是一个自以为已经看透了社会,时刻梦想着堕落的人。因为在现在这样一个暗无天日的社会里,只有做一个坏人才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口袋里有钱,怀里面有女人。他信誓誓旦旦的许下诺言,一定要出人头地,不择手段。可是从一开始我就已经明白,像他这样的人是不可能真正堕落的,因为一个人只要还有梦想,就不可能真正的学坏。

正义感,锄强扶弱,这才是功夫本身真正的含义,而这也是我中华文华里最根本的核心所在。就像电影里所说的,“功夫有多高,责任就有多大”。而真正的功夫是仁爱的,也是博大的,就像是最后周星驰用火云邪神伤害人的暗器所折成的莲花,轻轻一挥手间就改动天地,将一片安静详和充满人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