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儿女什么时候上映 影后影帝齐聚这阵容也太强大了

2018-05-07 10:24:24

日前,贾樟柯新片《江湖儿女》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因此这部电影也是倍受关注,那么有网友就疑问了《江湖儿女》上映了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贾樟柯在国际上拿过不少奖项,盛名在外,这一次新片《江湖儿女》也备受关注,是一部犯罪爱情电影,前后拍摄近4个月,辗转了大同、三峡、新疆等地。

《江湖儿女》应该算是贾樟柯演员阵容最强大的一部电影了,赵涛、廖凡、徐峥、梁嘉艳、冯小刚、刁亦男、张一白、丁嘉丽、张译以及董子健共赴“江湖之约”,赵涛是影后,廖凡和冯小刚是影帝,其他演员也都是演技派,刁亦男更是优秀的编剧可导演,个人第三部电影《白日焰火》获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

《江湖儿女》电影来源于真实的人物,延续贾樟柯导演作品中惯有的漂泊感,且电影时间跨度有17年,男女主人公经历了街头暴力、如遇、相爱背叛,分离又重逢,最终也没有走入家庭。目前《江湖儿女》还未透露上映的时间,不过既然已经在戛纳和大家见面了,相信有望在年底上映。

据《综艺》报道,本片此前工作名为《金钱与爱情》(Money & Love),近日才正式确定英文片名为Ash Is Purest White(灰烬是最洁白的),中文片名则为充满红尘烟火气的《江湖儿女》。这是贾樟柯继《山河故人》之后的最新电影长片作品。

贾樟柯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该片拍摄制作备案公示时写道:“我经过的最大风浪,是和你的爱情。”据他透露,该片“讲述了一段狂暴的爱情故事,从2001年延续到2017年”。

赵涛继《站台》、《任逍遥》、《世界》、《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天注定》和《山河故人》等影片之后,又一次担任贾樟柯导演作品的女主角。2000年,赵涛凭处女作《站台》一举成名,2012年凭借意大利导演安德烈·塞格莱执导的《我是丽》荣获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成为首位荣获该奖项的亚洲演员。2013年,赵涛荣获圣马力诺国际电影节杰出艺术成就奖。2015年,她凭借《山河故人》获得国际影迷协会奖(戛纳)最佳女演员奖、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

男主角廖凡2014年凭借《白日焰火》荣获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成为第一位获得柏林电影节影帝的华人男演员。凭借此片,他还斩获第9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奖、第23届上海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演员奖等多项大奖。

 

也数次获得包括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在内的奖项提名,其代表作包括《白日焰火》、《师父》、《心理罪》、《让子弹飞》和《集结号》等。廖凡是目前中国电影界男演员的中坚力量。贾樟柯、赵涛、廖凡的三人组合让人备受期待。

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2日公布电影节入围名单,由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最新影片《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单元,该片已通过审查。

这意味着贾樟柯自2008年《二十四城记》以来,10年间导演的影片全部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除纪录片《海上传奇》入围“一种注目”单元外,其余4部影片全部入选主竞赛单元。

1970年,贾樟柯出生在山西汾阳,是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2004年,贾樟柯担任都灵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5年,担任日本山形国际电影节评审。2006年的《三峡好人》获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大奖。2015年,贾樟柯获戛纳影节金马车奖,是首位获该奖华人导演。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5.07 16:51

冯小刚,张一白,这阵容真的是厉害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