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之一寸相思》:甜宠剧?不,是江湖气!

2020-06-30 17:04:19

尽管近几年青春网剧市场一向是甜宠剧大行其道,无论是最初的《太子妃升职记》还是上个月大爆的《传闻中的陈芊芊》无一不是走的男女主角的感情线,但是今天我们要聊的这部由纯新人演绎的IP网剧可不是一部简单的甜宠剧。

《少年游之一寸相思》改编自紫薇流年的小说《一寸相思》,讲述了在山河动荡、武林黑暗的年间,“少年隐士”左卿辞以江湖游医身份寻找遗失的朝廷重宝“山河图”,由此结识了易容盗贼“飞寇儿”,之后两人一同翻出一段江湖秘史的故事。属实是讲的江湖事啊!

尽管为《少年游之一寸相思》正了正主题,正儿八经的传统地道侠骨电视剧,不过这剧名着实劝退了一批侠客迷和路人·。插一句,起名字真的很重要,一不小心起了个抓不住观众眼球的剧名,可能就会让一部制作良心的剧在各大平台上糊的上不了搜索热榜。

单看概述没啥吸引人的,这部剧,走的是真香路线

真香意味着,不断的改观,然后感叹一句:真好看!

一部武侠剧,尤其是现在的网络环境下的电视剧,代表小鲜肉的流量演员是一部剧的标配,路人不买单,粉丝可以买单,口碑有粉丝可以兜底嘛。但是《少年游》的演员阵容,几近一色的新人演员,新人演员意味着没有流量,但,绝不意味着没有演技。

自从鹿先生大喊着“向我开炮”,一炮轰倒了唯流量的影视制作模式,这一炮的余波也告诉了制作团队,演员的演技和良心的剧本才是播放量和票房的根基。

受够了绿幕特效合成的观众们,《少年游》的实景拍摄是真香的开胃菜。

人靠衣装马靠鞍,古装离不开功夫和兵器,《少年游》的服装和武戏着实是下了功夫的,动作拳拳到肉,和《庆余年》的动作戏有的一拼的。

武侠剧离不开比武,无论是1VS1,还是练功,动作行云流水,也没有用替身摆花架子

最大的真香,是剧情落在了武侠的侠之大者

《少年游》有一明一暗两条线,前者是侠之赤子之心,后者则是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男主女主的感情线在明线了开花结果,身为江湖儿女的侠义亲情,也在明线中交清楚,侠客离不开亲情--男主左卿辞守护家庭,侠客离不开师徒—女主苏云落报答恩师,侠客离不开恩怨—宗主文思渊的责任,侠客离不开情谊—殷长歌的友谊。

说到江湖,不能之说江湖,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正是这种感情,让几个素不相识的人携手去寻找载有国家布防的重宝—山河图,剧情在这里展开,揭开了一个外有强敌、内有权臣,江湖混荡的国与侠客之间的故事。

一个好的电视剧,离不开好的剧情,也离不开好的立意,能给观众带来思考的剧才是值得一看的剧,在这部《少年游之一寸相思》中,更多的是感受到了网剧制作水平的提升,也幸好这是一部网剧,没有大把的片酬,却找到了一大把有演技的年轻演员,未来可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