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你是最棒的》:非典型的大明星与平凡少女的爱情故事

2020-06-19 17:46:16

和顶级明星谈恋爱是什么感觉?我相信应该所有追星少女都做过这样的梦吧。其实在青春偶像剧里也不乏这样的题材,大明星爱上平平无奇的女主角的故事。但是这部《加油,你是最棒的》却用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这个故事:一个出道多年始终红不起来的十八线小明星和淳朴善良少女互相扶持的温暖爱情。

我感觉这部电视剧的剧情很温暖,很现实。马思纯演技真是不要太好,非常自然,代入感很强,台词功底也很好!相比其他,马思纯和邓伦简直太般配,喜欢小宇,心疼福子。从第一集小宇皱眉抿嘴,满身都是无奈那个镜头喜欢邓伦,甚至一度觉得他就是小宇,外坚内柔的郝泽宇,在他红了之后,心疼福子,福子读信在笑我却掉眼泪。太真实了,真实到觉得在那个四合院里就住着这样几个人。

其次,剧情演到现在,郝泽宇对亲情和事业都有了更完善的认知,他开始懂得如何去守护草台班子一样的家人,也学会了如何正确去看待自己的职业,同时,承担责任也变成了他的首要任务,他开始主动照顾福子,为了让牛美丽和老福开心,自己花钱买头等舱的票,就连导演用滕丹的照片刺激他,他也没有暴走。

剧中邓伦的眼神和面部细节一直为人称道,他的声音、肢体控制也极优秀,低沉和缓地倾诉时那种缠绵感,几乎是独有的。另外就是动作自然,舒展优美,第九集游戏厅跳舞和独自跑步,动作非常好看。

我很喜欢邓伦在这部剧里的表演,或者说是我喜欢他演的郝泽宇,说话痞痞的,总爱伤到别人,自私,但却也懂事。喜欢他的毒舌[飙泪笑]然后也很喜欢邓伦的长相,之前我觉得他的眼睛算是一个败笔,但看久了却觉得习惯了,还是很帅。

其实大家都在期望郝泽宇后面翻红,出掉胸中一口闷气。可编剧却偏偏一个接一个地坎,所以前面压抑等待的爆发一直没有出现,观众就有些累了。毕竟爽剧比较舒服,而这个剧到剧终郝泽宇都没有出尽心口恶气,虽然郁闷,但真实的可怕。

要耐着性子一直看到结局再回来看,才明白题目的意思了:人世温暖,再怎么疾风起,也要加油啊。《加油,你是最棒的》这样的剧是不能和《亲爱的,热爱的》这类剧比较的,剧本的立意受众群体截然不同。

看《加油,你是最棒的》是可以在剧中提炼出一些生活感悟的,并且可以清晰地看出编剧对北漂群体和北京土著小百姓的描写很细腻,极具生活化,对现实生活是有一定启迪意义的。

而《亲爱的,热爱的》这种剧说白了就是给少女们或想回到少女时代的中年妇女们或心智依然停留在少女的待嫁女孩们一个奇迷的梦。这部剧的槽点就是时间线不明确,冬天离开北京,拍戏半年回来还是冬天,给人感觉就是在一个冬天就发生了所有的事情,四个人的感情突然就深了,像一家人一样,不注重细节的后果。

火不火的真不重要,一个是有现实意义的偶像剧,男人女人都可以看。一个是无意义的偶像剧,适合特定人群去看。只不过后者的特定人群在网上在社交媒体更活跃罢了。

虽然剧本不可能完美,但在这剧本之上,这几个主演算是表现得不错了,我也特特喜欢老福的演技,马思纯的演技让我完全忘了她是马思纯,只觉得她是福子,也许,我看得太入戏了吧,剧中两个主角都有想象出另一个自己来表达内心活动的戏份,刚开始觉得这样表现略显矫情,觉得不是最好的选择,但后面慢慢发现,好像也只有这种选择,香蜜虽然很好看,不过比不上这部剧本的真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