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本人都难再续的经典 穿越剧鼻祖《寻秦记》

2020-06-19 17:24:12

在古天乐的电视剧《寻秦记》中,项少龙以其幽默的风格和勇敢的行为赢得了大批粉丝,秦朝流传的传说也成为了难以重复的经典。而自从电视剧版的热播多年以来,古仔能否再次担当起梁子,重新演绎这个故事,也很让人期待。

说到重刷多次的电视剧,那就不得不提TVB经典穿越剧古天乐版的《寻秦记》了 。《寻秦记》改编自香港漫画大师黄易先生的佳作。由文伟鸿、石铭泉、吴锦源执导,香港演员古天乐、郭羡妮、林峰、萱萱、江华、郭峰等领衔主演的大型古代穿越剧。本剧以战国时代为背景,讲述了机智过人,身手不凡,特种部队出身的项少龙(古天乐扮演)为了追寻和在现实中所失去但却长得一模一样的致爱女朋友琴清(郭羡妮扮演),从而参与了一个神秘组织的科学研究中,最终成功穿越到战国时代力助嬴政(林峰扮演)成功的登位秦王,一统六国的多姿多彩古装爱情电视剧。

《寻秦记》可谓是穿越剧的始祖,剧中汇入了包括原璧归赵、焚书坑儒等历史典故以及吕不韦、嫪毐、嬴政等多位著名历史人物,加上搞笑幽默等众多元素,此后引领起来了一波穿越剧的热潮,但无论从影视观赏角度还是历史的严谨性来说,《寻秦记》都是无法超越的存在。古天乐饰演的项少龙为人正直无私,重情重义、干练有型、又不失幽默机智,成为剧中所有女主角的倾慕和爱慕对象。一人饰演多个角色的江华演技实在精湛,连晋是一个强、帅,颇有正气凛然同时既有野心也有能力的剑客;

嫪毐则表现出了绝对的绝情绝义、利益至上。林峰所扮演的秦王嬴政也是深入人心的角色,由整天游手好闲和不学无术的赵盘到跟着项少龙为母亲报仇之后,一步步地向着霸气秦王嬴政角色靠拢,也体现出了林峰殷实卓越演技的突破;宣萱饰演的乌婷芳明艳大气,敢爱敢恨,勇敢果决;郭羡妮饰演的琴清是个温婉贤淑的才女等。经典的历史人物背景和故事,加上一众实力派演员,本剧注定是无法超越的经典,绝对值得一再回味,重刷多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